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SK将首次携移动通信MIV技术参加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7: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SK电讯将携其移动信息通讯服务——移动通信汽车电脑系统(Mobile IN Vehicle, MIV)参加本次2010北京国际车展。这也将是SK电讯对其尖端的MIV技术应用于电动车上的首次展示。参观者将有机会在位于北京新国展中心E34A08号展位亲身体验顶级的MIV服务。

  MIV技术是以2008年被纳入国际标准规格的“JSR298;Telematics API For Java ME”标准为基础而开发,通过手机对汽车的各种功能进行远程操控的技术。MIV倡导移动汽车生活理念,通过汽车行业与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相结合的融合服务技术,实现了驾驶者与汽车的“无缝连接”(Always-on Connectivity),从而为顾客带来了新的价值。

SK电讯

  SK电讯将分别在韩国雷诺三星厂商以及韩国电池电动车厂商CT&T United的参展车型上展示其针对普通车以及电动车的MIV技术。适用于常规车辆MIV的主要功能包括允许用户使用移动电话来诊断、控制车辆并获取其位置信息。车辆诊断与控制服务可以使用户通过移动电话来检查包括发动机与制动器等在内的汽车传动装置性能,了解油量信息并控制多个汽车部件的开启及关闭,如车门、后备箱与车头灯等等。此外,车辆监控与跟踪功能使用户能够通过手机检查他们车辆的位置并通过手机与车载黑匣子功能来预防车辆盗窃与损坏。

  新一代汽车音响本体的服务装置可提供娱乐功能,使用户们能够通过手机-车辆同步功能欣赏手机上的多媒体文件;此外,助手功能可在驾驶员上车之时同步其手机的电话簿。通过WCDMA,WiFi与蓝牙网络等方式,用户可享用基于实时路况信息的路况导航、网络浏览服务。

图片飞

  而本次首发的适用于电动车辆的MIV则将重点展示电池管理、智能电网同步服务与专业导航服务。电池管理服务将在车辆充电时为用户提供电池电力等级、剩余充电时间与剩余可行驶里程等信息。手机还设有充电完成时的提醒功能。智能电网同步服务将电动车充电系统与无线网络相连接,以使车主能够在手机上实时获知充电价格以保证他们可以价格最低时充电。此外专业导航服务可基于即时电池状态提供最佳驾车路线及高速路上充电站位置信息,或在检查剩余电量后预订充电服务。

  MIV是通过移动电话与车辆的连接而真正实现的移动信息通讯技术。在过去,通过将网络与车辆结合的传统移动信息通讯技术仅能提供路线导航、位置信息与数据通信等极为有限的服务。时至今日,SK电讯的MIV将移动信息通讯技术带入全新的高度,将移动通讯、平台及内容整合在一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MIV将通过即时电池信息与移动连接功能极大地推进更为智能与更为环保的电能使用。

即时电池

  SK电讯目前正在与韩国汽车生产商磋商,以期能够在2012年以前发布的新车型上装载MIV功能。公司同时也希望通过与全球车企及汽车组件生产商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巩固其全球的领导地位。

  在中国,SK电讯与SK集团中国子公司深圳伊爱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E-Eye Shenzhen)通力合作,在2009年第一次开发了基于深圳伊爱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GPS终端与SK电讯MIV技术的E-MIV服务。E-MIV解决方案是通过智能手机实时确认车辆状态的信息,当汽车被盗或破损时,车主能通过车辆状态查询功能立即获知信息的服务。

  新闻链接:SK电讯是在韩国拥有超过二千四百万用户的领先电讯服务供应商,当地市场份额超过50%。公司始建于1984年,在2009年实现了12.1万亿韩元(约合105亿美元)的总收入。SK电讯在世界上最先发布CDMA、CDMA 2001x、CDMA EV-DO与HSDPA网络技术并将它们应用于商业领域,目前提供手机、无线网络、移动多媒体与全球漫游等服务。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