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东风日产

骐达

2010汽车消费新主张:心由个性 消费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0:38   燕赵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史赞赞

  购车,你最关心什么? 在第三届石家庄汽车行业博览会上,就汽车销售认识,记者有了新发现。

  车价区间不同

  消费者关注点也不同

  东风日产海悦专营店售后韩经理告诉记者,“以购买我们品 牌的消费者为例,天 籁的意向客户更多的是关心发动机技术,公务用车更注重车辆本身的性能;而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主要是家用,选择的时候,消费者会考虑它的空间和价位是 不是在同级别中更具优势。”用途不同,消费者对于汽车在核心技术、空间、价位、油耗、品牌等方面的要求不 尽相同的表现已经越来越明显。

东风日产骐达官方资料图外观
官方价格:10.68万-14.98万元  经销商报价:8.9-16.78万元 骐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风日产

  购车  消费者变数较大

  在此次展会上, 记者看到有位消费者在观察了一番哈飞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转过身来指着旁边一辆现代 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记者说,这辆也不错。不要惊讶于消费者思维如此“飞跃”,现在消费者的眼光渐渐不拘泥于很小的价位区间或者某个品牌,想法一变,最后敲定车型会差 出十 万八千里。现代消费者思想越来越独立,会充分考虑自己的需要,选什么自己说了算 。除此,还有部分消费者是因为耳 根太软,听从别人的意见,到最后 不能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此现象不可取。

  不随大众,心由个性而定

  轿车曾一度是人们的梦想,它是豪华 舒适的象征。但是现在有人并不和大家做一 样的“梦”。小齐是记者在此次展会中遇到的一位车主,他现在的座驾是一辆夏利, 新的目标是陆风X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另外,他 还“考察”了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黄海旗胜、中兴旗舰等车型。 他坦言,对于大众情人级别的轿车,他完全排除在外,选择这些常人眼中的边缘车型 是因为自己喜欢,而 且因为它们的底盘比较高。当记者问,做出这样的选择,是不是 和自己是军人有关系,他说没有太多关系,只是觉得性能还行。

  消费者包容性增强

  在此次采访中,某品牌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现在消费者的包容性很强。电视、报纸等媒体中出现的一些负面新闻报道,不管是关于新车销售还是关于售 后服务的,消费者了解很多,也越来越全面,但是所涉及品牌可能会受到暂时的影响 ,还不至于葬命。消费者的认识日趋理性化,对汽车厂商的要求也全然不见苛刻,汽车厂商也要以诚相待才是。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