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选百万元级豪华SUV首先看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8:56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所以接下来我们重点说说品牌这个事儿。我觉得品牌很难有统一的观点和印象的,但我们可以大概总结出一点,我们先来说说奥迪、奔驰和宝马。听众也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来跟我们说说,在你的印象当中,开三个不同品牌车的人到底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比如您在马路上看,呼——过去一个X5,您会觉得他是干吗的?要是呼——过去一Q7,您会觉得他是干吗的?要是呼——过去一ML350您又会怎么看?大家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来跟我们聊聊这个事儿,先听听黄鹤的观点吧,你在马路上看到这几款车,不同人开着,都是一男的,您会觉得都是干吗的?

  网友黄鹤:奥迪我觉得偏商务或者政府部门工作的一些人吧?

  主持人梁洪: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开Q7?

  网友黄鹤:感觉不是普通老百姓。

  主持人梁洪:这事儿单谈,这事儿单篇。

  网友黄鹤:奔驰就是公司的老板或者什么,X5可能稍微年轻一点的白领多一些。但是现在奔驰出了很多小的,我不知道是B级还是C级,还有很多亮相的车,很多年轻人也都开,我觉得可能是价位不是很高,他们也都能买得起,反正我们小区里就有很多小的奔驰。所以,跟年龄现在也没有大的关系,但我自己觉得稍微张扬了一点,就是奔驰和宝马,可能奥迪会比较含蓄一点。

  主持人梁洪:能听听两位媒体人的观点,现在你们不是媒体人,就是普通的,大街上溜达,看这几辆车,你们自己的感觉。

  王垠:品牌跟这个车使用的市场和消费者划分的人群有关系,如果说这几款车到底品牌哪个最好,毫无疑问保时捷是最好的。怎么说最好呢?把几把钥匙往这儿一摆,保时捷入门级的就得70万,其它像宝马、奔驰、奥迪40来万,30来万就能拿到车了,所以,它从品牌价值来说,还是保时捷更高一点。

  主持人梁洪:王垠,我不太同意你的观点,你把品牌的好与坏完全拿价格来衡量吗?绝不是吧?

  王垠:也不是这样的。实际上从历史上来讲,保时捷一直是高端的跑车,后来出现了SUV,就是卡宴,给他赚了很多钱,现在出了Panmara(音)高级四门轿车,实际上从定位来讲,保时捷的品牌定位就是一个跑车的定位,所以到了欧洲,一般来说如果你看到一个人开着一辆奔驰或者宝马应该是一个行政人士或者公司的金领或者比较高级的白领,如果你看到一个开保时捷的话应该是一个成功人士,尤其到了美国,你开一个保时捷,他应该是一个成功人士。从品牌上来说,现在大众和保时捷进行合并,从定位上来说,保时捷还是要高端一点。

  另外,奔驰、宝马从过去欧洲来看,他们还是有比较鲜明的品牌划分的,比如你开一个奔驰,从过去20年前来讲,他是一个上一点岁数的,40多岁的企业家,如果开一个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是以运动见长的,最好的车型是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过去就是以3系后驱的操控性见长,所以,它是逐渐往上做起他的品牌。从3系到5系,到风格的设计,到宝马整个形象有一个提升,后来出了更长的7系,所以,宝马的品牌形象是逐渐拉上来的。

  奥迪过去在欧洲稍微结欠一一点,但在中国市场里,他来的早,普遍认知度高,所以,在中国市场里,奥迪反而占一些优势。所以,奔驰、宝马、奥迪咱们这儿来看,品牌价值应该说是一样的。设计角度来说,现在奥迪又偏向于运动化、年轻化,奥迪现在反而站在了技术和设计的前沿上,奔驰、宝马,现在奔驰在我们国内推的好多是往下面推的,比如B级车、GL这种紧凑的小车,宝马卖的最好的是7系,在中国市场上,如果生分出来这仨品牌谁最好,谁的品牌价值高有点困难了。

  刚才我们说的几个品牌,英非尼迪、阿普拉(音)、雷克萨斯,其实这仨是日系品牌的美国豪华品牌,大概都是20年到30年的时间。

  主持人梁洪:日本车你们考虑吗?

  网友黄鹤:不太考虑。

  主持人梁洪:我估计她根本不会考虑。

  王垠:那就翻过去。还有一款车没有点到,这个价位,刚才提到就是大众的途锐,这款车是在各方面的综合性能很强的车型,除了品牌。

  主持人梁洪:它是品牌低的……

  王垠:按照我的理论讲,大众的入门不到10万,保时捷入门是70万,我们就分出高下来了,如果就车型来讲,卡宴除了4.8高配的好一点,如果3.6的话,我觉得我们客观一下途锐和卡宴到底买哪个。

  主持人梁洪:刚才王垠从品牌角度谈了对这个车的理解。宋轩你谈谈你的理解。

  宋轩:这几款车来讲,像王老师说的,奔驰的定位,从当年大奔的形象深入人心,一直到现在,奔驰的定位给人的印象不是很年轻,而且是比较稳重,比较大气的感觉。我觉得现在宝马可能更偏重于个性化、运动性一点儿,选择宝马来讲,年轻人更多一点,奥迪我觉得它在这两个之间是兼容并包的,一方面有宝马的年轻因素在里面,另一方面由于它八几年有进入中国了,而且一进入中国,属于行政级别的车的档次上去了,所以,它在这个车的级别里也是很稳重,很大气,行商务的感觉。如果单讨论这三个品牌来讲,好与坏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关键就是他最终需要什么,这三款车如果家里人很多出去的话,可能Q7的空间会最有优势,如果你经常跟国外的人去沟通一些东西的话,可能奔驰的品牌会有优势,而如果你相对来讲很年轻的一个人,又富有个性的一个人,可能宝马更有优势,所以,还是要看车主最终自己的心态和定位是什么样。

  主持人梁洪:我们来看一下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的一些观点。

  0991:我的感觉就是呼——过去一宝马,有钱!呼——过去一奔驰,有钱!呼——过去一奥迪,有钱!所以在我的心里,如果开这个价位的这种百万级的SUV,除了有钱以外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别的印象。

  0297:在这几款车当中,我强烈推荐途锐,我觉得这个车豪华大气,而且比较低调,比起那些品牌来讲不那么张扬,而车本身又非常得好。

  0129:开这几款车的人,我觉得是两种人,一种房地产商(黑了心的),第二是公车,除了这两种我想不起别的。

  0063:这几个品牌当中,我觉得奔驰还比较低调吧。ML350无论外观还是性能都非常出色,而且不那么张扬,X5有点太老了,好多年也都没有换外观,没什么太大劲。如果你真的想买宝马SUV呢,我觉得X6的外观真的太漂亮了,Q7没什么可说的,太多了,懒得说。

  2908:如果想低调的话,在中国还是买奥迪吧,因为这个品牌给大家的感觉非常得商务,你开这个车别人也懒得猜你是干嘛的,如果你呼——开一个卡宴,大家都得多看你两眼,如果你呼—开一个宝马,人家也得多看你两眼,或者你就买一奔驰,ML350我觉得长得一般,在北京的街头上不太显眼,无所谓。

  主持人梁洪:这是大家第一时间对这几款车的观点和印象,你可以做一个参考。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23分,我们帮黄鹤家人挑选一部SUV,其实这几款SUV我们刚才也谈到了,它们的性能都非常得出色,关键就是看买车仁对于品牌怎么样选择,以及他用车的途径到底是什么?另外这几款车型目前在北京市场的销售情况到底怎么样?如果大家想买这几款车型,现在哪些车需要加价,哪些车有现车,稍候我们连线合作伙伴,来自京华时报的石文夫,请他给我们带来目前市场上的最新情况。北京10点23分,我们看一下路况。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