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君威2.0T旗舰版动力:发动机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20:0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君威2.0T旗舰版动力:发动机强劲

别克新君威2.0T试驾实拍图发动机与细节

  匡林:从2.0T的车来说,因为这是上海通用第一款推出带涡轮的车,基本上上海通用旗下以前有一款萨博的品牌,也移植了一部分涡轮的技术在里边。我亲自开过,刚下来我就开过,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开上海通用带涡轮的车。给我的感觉,这款车第一让你觉得特别有冲击力,你的动力基本上是收发随心,你想在低速加速,加塞、变道特别容易,在中高转速的时候,你加油的时候也不会很迟滞,也不像我们说的有些车悠起来才能把车慢慢开起来,它会给你一个非常强烈的推背往前推,开起来很舒服。作为一个男人,车就是自己的大玩具,有一种天生的征服感。有时开车我们不仅仅满足一种代步,我们也需要车开起来真的有一种驾驭的感觉。所以,这个车我是非常喜欢的,对这款发动机。

  主持人:你有没有发现,匡总看起来比较瘦小,戴着眼镜斯斯文文,一说起这个来也很激动,“男人嘛,应该有一个大玩具”。小欧分享一下试驾的感受。

  闫小欧:新君威2.0T首先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2.0T涡轮增压,而且是直喷发动机。这个技术确实是源自萨博的涡轮技术,而且它还采用一个比较先进的双流道涡轮技术,能使涡轮更早的介入,而且更加的平顺。迟滞会减少一些,而且让一般人操作起来,可能不会是真的给你感觉很突然。所以,它可能也是向舒适性做了一定的调校。我个人感觉,在开这款车的时候并不会感觉到发动机非常暴躁,它的动力是充沛的,但是并不会暴躁。而且给我的感觉,你刚才说闷骚,我最爽的地方就是,它加速以后,你能非常清晰的听到泄压阀的声音,这对车友来讲是最希望听到的声音。

  主持人:你就别掩饰你的闷骚了。

  匡林:涡轮启动特别好,双流道,能够让你的涡轮提早介入,没有迟滞,你加油的时候,在低速的时候马上就能给你输出涡轮的动力。一般来说像这个车,在我印象里是2000转的时候能够输出大概90%的功率。

  闫小欧:它是2000—4000转,基本上是一个持续的,不会有衰减。

  匡林:这个车的发动机让我感觉特受大的地方,它可以输出最高的扭矩是350,功率是162,你可以找,不管你找哪款车,包括我们说的所有的车,在发动机这款功率上没有比它更强的。升功率81,绝对找不到,只能找到A8才有八十几的升功率,你根本找不到这样的升功率,这款车缸内直喷的技术搭载涡轮,选发动机、心脏是很成功的,从其它车型里找不到这样的。

  主持人:我有一个问题,新君威看着挺大个的,刚才我们说内饰并没有把空间包括长宽高给大家报一下,挺大个的,先听小欧给我们报一下相关的数据,多大个。

  闫小欧:新君威的长是4830毫米,也有是4.8米左右的长。宽是1856。高是1484。轴距也是达到了2.7米左右。

  主持人:同级对比呢?算是比较大的?

  闫小欧:同级对比应该是比较大个,甚至它的外尺寸已经达到了奥迪A4甚至比A4还要大一点。

  主持人:我的疑问是会不会比如车重,比如在过弯等等操控方面有一些影响?或者说你们觉得它在转弯,除了我们说的一脚油门下去感觉到持续输出的澎湃动力之外,其它操控方面有没有可以分享的?

(编辑:魔法静紫)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