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观:模仿是为了不再模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7:55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模仿是为了不再模仿

比亚迪G3前脸
比亚迪G3前脸

  如果从侧面乍看起来,比亚迪G3与F3区别并不大,或者更直接地说,从G3身上我们依然能看出F3之前模仿的丰田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影子。但事实上,这种直观印象其实只是一种假象,G3的前脸和尾部造型已经很大程度上被注入了比亚迪自己的元素,而我们的感觉可能更多来源于G3与F3尺寸上的雷同。

  G3的轴距为2610mm,实际上只比F3增加了10mm,而其4600mm/1705mm/1490mm(长宽高)的车身尺寸也仅是长度上比F3略有增加,更重要的是,作为家用轿车,G3依然保留了外观造型上的朴实中庸风格,因此大家当然不可能看到一款完全颠覆性的新车G3。

比亚迪G3车身尺寸
比亚迪G3车身尺寸

  不过编某认为,这也正是比亚迪的明智之处,F3的模仿为得就是未来更多新车的不再模仿,但若想不再模仿,最关键的是保持自己的一种风格,尤其是这种风格已经被市场所高度接受的情况下,如果G3再去突破性的另立门户或者去模仿一款其他畅销车型,那样的做法才是短视而不可被原谅的。

比亚迪G3大灯造型及开启状态
比亚迪G3大灯造型及开启状态

  依然回到我们的主题G3,其前脸最为醒目的是宽大的镀铬进气格栅,与F3的前脸相比,这个微微上扬的笑脸造型更为符合目前的潮流,也更为大气;尤其是再配合上侧面略微上扬且突出的晶钻式透镜大灯,整体造型稳重而不失精气神,处理的可以说是相当妥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3的大灯下部还集成了一组LED小灯,夜晚开启后更显英气,不过个人觉得3个LED小灯有些疏松了,要是更密布一些或许效果会更佳。

比亚迪G3尾部造型
比亚迪G3尾部造型

  再说G3的尾部设计,总体看依然走得是稳重路线,尾灯造型简洁流畅,外凸的设计算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点活泼,而刹车灯使用LED小灯美观不说,关键是在白天也很突出的高亮度可以提升整车的安全性。

比亚迪G3集成了转向灯和迎宾照明灯的反光镜
比亚迪G3集成了转向灯和迎宾照明灯的反光镜

  这里特别要介绍一下G3的反光镜,集成的转向灯功能虽实用,但也不算什么新鲜物件,倒是反光镜下方的迎宾照明灯,几乎没有在这个级别的车子上出现过。夜晚带着钥匙靠近G3,迎宾灯自动亮起,可以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使用感受。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