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动力操控:中庸但不平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7:55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操控:中庸但不平庸

图为比亚迪G3
图为比亚迪G3

  我们试驾的比亚迪G3豪雅型搭载的是东安三菱4G15S发动机,这也将是G3最有可能大规模走量的车型。至于这款最大功率为78/6000(Kw/rpm),最大扭矩为134、4500(Nm/rpm)、以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维护方便便宜的发动机本身,我想是无需过多介绍的,因为其在国产车上的使用频率实在是太高了。具体在G3的驾驶体验上,该款动力在低速行驶时稳定、平缓的动力输入还是很适用的;如果要说不足,在高速行驶时超车加速并不是这款动力的特长,但G3就是辆家用轿车,对动力有所谓推背感要求的消费者应该不是它的目标客户吧。

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
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

  G3的五前挡手动变速器是值得我们称赞一番的,新车挡位清晰顺畅,挂起来相当轻松,对于驾驶者来说几乎不用适应就能马上上手。此外G3的方向盘手感和回力也都处理的不错,对女性驾驶者来说也不用很费力。

离合器踏板放开位置偏高
离合器踏板放开位置偏高

  至于G3的踏板,编某感觉其离合器踏板调校的稍微有些高,大概在偏上1/4位置才能完全放开,这在频繁换挡时可能会有些累人,不过这个问题应该可以通过驾驶者调节座椅的姿态而解决;G3的油门踏板可以说是非常灵敏,尤其在启动和低速状态下,轻轻踏下即有,初次驾驶者需要短时间来适应一下。还有就是刹车踏板,这里不多说了,力度适中,没什么问题。

比亚迪G3后悬架
比亚迪G3后悬架

  最后说下G3的悬挂设定,其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比亚迪在调校方面下了一番功夫:G3在通过颠簸路面时,传递到驾乘舱的震动并不强烈,配合厚厚的椅垫进一步吸收,车内乘员将会觉得很舒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