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2月日系车市场份额上升超过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7:37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沈欣)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在丰田“召回门”的阴影所笼罩下,今年2月,日系市场占有率出现短暂回升。业内分析指出,这和丰田价格策略的改变及国内对召回市场的反应相关。

  中汽协的统计显示,今年2月,日系轿车共销售15.5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02%,比1月22.70%的市场份额上升了超过2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指出,这与丰田在价格上的改变有关,记者走访获悉,在召回门事件发生后,以RAV4由加价提车变为降价销售为代表,丰田各车型的价格底线都出现了松动,且2月份的销量很大一部分仍是上年的结转订单,因此,销量仍呈现稳定状态。

  此外,在2月份丰田章男接受美国国会听证会及来京之前,丰田召回在国内的影响尚处于观望状态,大多数车主并没有因此改变对日系车的购买计划,而且日产和本田品牌的车型销量增加对整个日系车的增长也起到一定作用。2月,雅阁以1.4万辆位列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五位,一汽丰田也在2月重回轿车及乘用车企业销量前十位的排行榜,卡罗拉以1.28万辆的成绩挤入轿车销量前十位。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