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

普锐斯

普锐斯驾驶失控 丰田再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7:15   新浪汽车 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加州一位驾驶着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Prius)掀背式混合动力车的司机在一条州际公路上高速行驶时,由于油门被卡住而无法减速。

  一位公路巡警证实了此事。事情发生在周一,巡警追上了那辆普锐斯,并协助司机把车停了下来。

  去年11月,丰田公司主动召回一系列丰田和雷克萨斯(Lexus)汽车,其中就有数款普锐斯车型。召回原因是,位置不当的汽车脚垫有可能卡住油门踏板。

  丰田周二表示,目前没有就这个问题召回更多普锐斯的计划。但该公司再次敦促用户拆掉司机座位下的脚垫,并且不要更换。

  该公司早些时候表示,已派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去调查加州事故并提供帮助。

  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派了两名调查员前去调查。

  另外,丰田美国经销商周二对通用汽车(GM)发起炮轰,指责该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利用纳税人资金,来对抗丰田为赢回消费者而推出的慷慨的销售优惠。

  丰田上周推出无息融资和低价租车服务等优惠,自称为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此类优惠。在一系列召回事件损害了丰田车安全可靠的声誉之后,丰田希望借助这些优惠赢回消费者。

  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一些竞争对手随之也推出了类似措施。但由于通用汽车有61%股权由美国政府持有,因而遭到了特别的批评。美国政府还持有克莱斯勒(Chrysler)一个较小比例的股权。

  丰田美国经销商委员会主席、德州经销商保罗?阿特金森(Paul Atki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利用我们纳税人的钱来对付我们自己,让我和其他丰田经销商付钱来削弱我们自己的业务,令人气愤。”

  美国国会上月就丰田事件召开听证会时,一些议员质疑NHTSA在裁定安全问题时,是否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有所偏袒。

  通用汽车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我们理解丰田经销商为什么会感到受挫。但他们更清楚,激励措施一向是汽车销售的一个手段。”

(编辑:文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普锐斯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