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丰田在华车型车险并未因“召回门”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1:11   东方今报 字号:

  今报郑州讯 丰田车召回事件让不少丰田车主烦恼,近期的一则传闻又让他们感到忐忑。有消息称武汉、长沙等部分城市的保险公司,已经向需要续费的丰田车主,下达增加商业车险保费的通知,最高涨幅达四成。昨日记者从省会郑州的四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暂未听闻有针对哪种车型特别提高保费的明确信号。

  此前,保监会相关人士曾表示,并没有听说有保险公司专门针对这次丰田车召回事件,提高相关车辆的保费。昨日,记者采访人保、平安、民安、太平洋四家财险公司时,得到的答案都是“未接到通知,暂不调整丰田系汽车保费”。“目前各保险公司车辆保费与出险情况挂钩而非取决于品牌。各家保险公司的收费基本按照上年是否出险等内容,实施差异化政策。”民安保险河南分公司李姓经理表示。

  人保河南省公司车辆保险部副总经理彭永恒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丰田车系业务的历史赔付率数据并未出现大幅波动,因此公司暂时不会进行调整;未来是否调整,将取决于数据分析结果。

  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分析称,保险公司对于险种费率调整、系数变更,均需要向保监会呈报并获批,才能进行。但某些险种确实存在一定费率系数调整的空间,保险公司会根据自身状况自主调整。关于“丰田车保费上涨”,很可能是保险公司调整了以往优惠政策,即在车险费率不变的情况下,减少了给车主的折扣,从而导致车主缴纳的实际保费有所增长。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