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AV4的召回令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1: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重点是RAV4召回问题。RAV4召回了以后,采取哪些维修的方法,目前我们知道的4S店当中维修情况怎么样?

  松木秀明:维修方法是在油门踏板的内部嵌入一个强化垫板,通过这个方法解决这次有可能产生的不良现象。原计划是2月28号正式召回,在准备期间,包括零部件在内的积极准备,这个准备前提下,实际上是2月17号就开始正式召回。虽然刚才讲是2月17号开始召回,这个期间正好涉及到春节,春节期间我们也是正常对应的,但是实际上大家过来修理的时候是22号以后开始比较多。截止3月6号为止,已经维修了38140台,完成率是50.5%。剩下没有完成的客户我们也在积极跟客户联系沟通,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把所有的修理完成。

   新浪汽车:一些媒体报道,目前的加装铺垫的方式主要是节省成本的权宜之计,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松木秀明:我们确定这种修理方法之后做了很多的检测,也做了很多的测试,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并不是说我们考虑了成本上面这样做是最便宜而采用的这种方法。

  新浪汽车:目前有没有收到修理工作的消费者的反馈,他们对这个工作是否满意,使用状况怎么样?

  松木秀明:首先,因为修理方法很快,到了店以后能够迅速完成修理,迅速把车交给客户,针对这一点,客户还是非常满意的。不管怎么说,这次召回给客户带来了不安和不便,整个修理过程当中,我们认真的对待以后,修完以后,也会给客户一个小礼品,一来表示我们的歉意,同时也表示我们对客户的感谢。目前修理完以后,目前修理完以后,没有收到客户的投诉。

  新浪汽车:美国消费者遇到召回,他们会有一定的代步车或者是报销交通费,中国消费者是否享受这些?

  松木秀明:美国跟我们这次召回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地方,美国这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也多,台数也很多,修理过程中等待时间是比较长的,很难按照客户的意愿,不能说修马上就能修,所以这一点是美国的一个特点。      而中国的修理时间是非常短的,很快就可以修理好的,基本上车到了店里头马上就可以完成修理,把车交给客户,所以这一点我们觉得没有必要提供代步车。如果万一因为某种原因,因为实际情况也会千差万别的,如果有经销商因为种种原因,不能马上给客户修理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客户要求提供代步车的情况下,我们也会提供的。

  新浪汽车:质检总局原来发了一个丰田车的预警警告,这也涉及到我们的车型吗?

  松木秀明:针对质检总局所讲的车,主要是提醒消费者注意,非从丰田中国进口的,或者说其他渠道进口过来的车又属于当时国家所召回的对象的车,提醒客户注意这一块。

  新浪汽车:就是说和我们一汽丰田车型没有关系?

  松木秀明:针对质检总局推出的调控,我们迅速给我们的经销商发了一个通知,如果有这部分车辆的用户跟经销商联系,要求经销商积极协会进行协调。

 

(编辑:二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