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丰田总经理松木秀明:丰田不回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1:02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近期陷入召回风波。这次召回涉及全球市场超过850万辆的汽车。美国8天3场听证会严审丰田,丰田还可能面临刑事诉讼。伴随着丰田全球大规模召回,一汽丰田在华召回了7.5万辆国产RAV4车型。

  丰田召回的车型种类之多,数量之大,不仅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更引起了广大网友和车主的深切关注,美国市场所召回的车型与中国市场是否一样,召回的车辆怎样维修,召回对于车主到底意味着什么?带着网友的这些疑问,新浪汽车对一汽丰田总经理松木秀明进行了专访。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朋友你们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高端访问栏目。最近丰田的召回风波的影响力和受关注度非常大,今天我们请到松木秀明先生进行专访。我们知道丰田本次“召回事件”影响关注度非常大,我首先想说,您个人对这次危机怎么看待?

  松木秀明:首先我很高兴接受新浪的专访,我想借此机会,首先对消费者们说一声深深的道歉,造成大家的不安,希望通过新浪这个平台跟广大网友和车主有一个广泛交流。

  作为个人来讲,作为汽车厂家应该是不回避问题的,发生问题是直接面对,要时刻考虑顾客第一。更为重要的是,如果预防事件再次发生,应该真正调查一下,找一下真正原因在哪里,针对真正原因去解决,使类似的问题不再发生。在上周丰田社长从美国听证会结束之后直接来到中国,也对这次“召回事件”做了一个深刻的反省,在整个事件当中,其中重要原因是企业增长过快、人力培养,以及企业组织的成长没有跟上,是产生这次事情的主要原因。

  丰田社长特别强调,从现在起丰田回归到“顾客第一”的原点,认真考虑这个事情,针对质量把控推出三大措施。当时三大具体措施:第一,加强质量管理,形成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同样也包括中国在内。第二,加强质量管理、健全技术调查机制。第三,做顾客第一的人才培养中心。所以这是上下一致,全公司员工共同努力的方向。

  新浪汽车:丰田章男社长完成听证会第一时间赶到中国,什么原因令他对中国市场如此重视?

  松木秀明:最重要的原因是,丰田社长想亲自到中国来,亲自向中国消费者做说明,亲自向中国消费者致歉。一来是,丰田一贯特别重视中国市场。还有丰田社长曾经担任过中国本部长,对中国也有特殊的感情,虽然这次在中国召回台数不是特别多,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来到中国做说明。

  新浪汽车:这次中国召回车辆台数不多,在美国有三次,中国只涉及到RAV4,RAV4召回的原因是什么?

  松木秀明:美国主要这三大问题,大家比较了解,一个是脚垫问题,还有油门踏板问题,还有混合动力车的刹车问题。这三个问题当中,涉及到中国的车型只有RAV4油门踏板,而且中国的RAV4召回,并不是在中国发生不良现象,并没有发生与海外召回所类似的现象,但是考虑到RAV4的油门踏板零部件,与海外车型是相同零部件,出于安全考虑,也考虑到顾客第一,所以主动对RAV4进行召回

  补充说一点,这次脚垫召回量是最大的,超过500万台。这种脚垫只在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采用,中国没有采用相同的脚垫,所以这个问题在中国是不存在的。这个脚垫如果没有固定情况下,有可能会挂着油门踏板,产生安全隐患。

  关于刹车系统,出现在新的混合动力车型上面,中国新混合动力车型没有导入,所以跟中国的混合动力还没有关系。

  三个召回,最近国内媒体报道,关于国外卡罗拉转向系统的调查问题,我特别想跟大家强调一点,中国卡罗拉与海外的卡罗拉从轮胎上面,以及转向系统,以及悬挂来讲都是不同的,所以同样的问题我们也没有接到任何相同类似的投诉报告,所以请大家放心,中国的卡罗拉在这上面是没有问题的。

  重点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们没有接到过类似的不良投诉,所以请大家放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二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