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标致全球换标 东风标致借助408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0:37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卫金桥

  2009年亏损11.61亿欧元的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决心进行一场彻底的变革。

  日内瓦车展上,PSA旗下的标致汽车不仅以全新的品牌标志和品牌理念出现,而且,标致推出全新的概念车SR1和即将投产的中高级车概念车5 by Peugeot,和此前运动和活力产品设计理念不同,在保留动感元素基础之上,标致未来的产品将更加简约和硬朗。

  标致表示,未来,为了配合标致全球的转型和提升标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标致将在中国市场上同步进行品牌切换和推出更多本土化开发的产品。

  标致急转向

  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的亏损让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PSA公司决定彻底改变。

  2010年2月份,PSA公布的年报显示,该集团2009年出现11.61亿欧元的净亏损。这一亏损额是上年的3倍多。

  “除了在新能源技术上全新的突破之外,标致在产品和设计上也要全新的面貌。”在3月2日的日内瓦车展上,标致全球总经理盖乐说。

  在日内瓦车展上标致亮相了全新“狮子”LOGO(标致)和企业品牌理念“Motion &Emotion”。“标致继续在保持原有的极有独特性基础上,还将更加注重产品的动力学、更好的经济性和效率。” 主导了SR1以及BB1的标致总设计师Gilles VIDAL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Gilles VIDAL看来,未来的标致产品设计方向将以概念车SR1具备的元素出发——简单、锋利。“标致的车给人的感觉应该就像一件有腰身的意大利上装。”刚满38岁的Gilles VIDAL形象地说。

  SR1概念车更把这种全新的标致设计思维和趋势带给全世界。新一代标致品牌的重新建立,说明标致向着更适合自己的定位迈进。

  1998年~2008年,“206+207”和“307+308(配置 图库 口碑)”组合带来的10年辉煌正在逐渐走向没落。在更加进取的大众汽车和更为务实的菲亚特汽车的冲击之下,加上NISSAN、福特以及本田汽车的压力之下,即使是在欧洲大本营,标致和雪铁龙品牌面临的压力显而易见!止步不前的市场份额和不断降低的赢利水平,都迫使标致汽车这个接近200岁的古老品牌必须要进行一场新的变革。

  只是,在标致全球的产品设计理念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之下,东风标致如何应对?

  408的新方向

  “408只是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开始,未来的更多产品将有更多的中国设计元素和中国消费者偏好的风格。”在标致汽车设计中心,主管408设计的设计师对记者表示。

  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诞生代表着标致品牌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上发起产品攻势的决定性一步。在去年全国1365万辆的产销量中,仅仅只有10万辆出头的标致显然远远不够。

  “依靠两款车型坚持五年之后,标致会在接下来几年从产品和企业发展战略上都要有一个新的突破。”在日内瓦车展的展台上,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雷新对记者表示,“未来两年将是东风标致新品投放的密集期,我们会与法国标致在全球的产品投放保持基本同步,但新产品的导入与研发都会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为前提”。

  销售渠道的扩张同样是另外一个关键点,雷新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东风标致的渠道将扩容20%以上,包括一些核心市场和目前尚未覆盖的市场,东风标致将迅速实现渠道的覆盖。

  对于品牌力不足的东风标致来说,由于目前仅有307和207两款车型销售,所以,只有保证每一款上市销售的车型必须拥有一定的数量,同时利用标致品牌的差异化优势,保证这个品牌的持续竞争力,所以这也使得东风标致旗下的车型在价格执行上都几乎采取相对激进的营销策略。

  当然,对于东风标致来说,除了价格之外,三年之前启动的408的出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由中法双方设计师同时操刀的408意味着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已经成为标致汽车本土化开发的一个新的开始。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这种开始无疑意义重大,而且,此次日内瓦展台上已经露出雏形的中高级车5 by Peugeot概念车,其鲜明而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款标致中高级车的设计理念,意味着标致对于中国市场需求的彻底变化。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