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奥迪施奈德:希望成为豪华小型车领导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7: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奈德强调:豪华车也可以小排量。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奈德强调:豪华车也可以小排量。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奈德:

  本报讯(记者邓莉摄影报道)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奥迪一口气推出了多款环保车型,包括A8 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奥迪A1 e-tron电动概念车等。除了在环保车型方面不遗余力的发展外,奥迪对未来的发展不仅目标明确而且信心十足。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奈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奥迪的核心发展区域将是中国和北美地区,环保车型也将不遗余力率先推向这些拥有高增长速度的市场。

  今年目标再破100万辆

  去年奥迪在全球的销量14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施奈德却并不认为奥迪出现了任何不利的管理问题。他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奥迪在全球的目标是突破100万辆。事实上,这个目标在2008年就已经实现过,2009年因为欧洲金融危机继续蔓延的原因,奥迪全球销量出现首次下降,施奈德表示,这并不意味奥迪去年的工作做得不好,事实上在中国去年全年奥迪销量达到15.8万辆,已稳居奥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在德国本土的22万辆,与此同时,奥迪在北美的销量也在上升中。除此之外,今年1、2月份从销售奥迪数据上看,奥迪在中国的销售依然很成功。“在德国市场,顶级豪华车占25%左右,中国市场豪华车的比例并不高,因此上升空间依然很大。”

  除此之外,技术是奥迪引以为傲的发展根本。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展台全球首发的A1 e-tron概念车成为奥迪推出的第三款纯电动概念车,施奈德肯定了奥迪对技术的前瞻性发展进程:“奥迪的燃油发动机技术已经处于领先位置,除了‘TDI’、‘FSI’外,在未来,奥迪已能为消费者提供与奥迪高效发动机相配合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驱动技术,继续保持奥迪在汽车驱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正如‘quattro’已经成为全时四驱技术的代名词一样,‘e-tron’将成为奥迪品牌纯电动技术的标志性符号。” 施奈德说,奥迪在对未来市场具有决定性的环保车型技术领域,发展步伐并不会落伍,他透露,奥迪会在2012年,A6、A8和Q5等混合动力车型将推向市场,Q5混合动力版将率先推向中国;2013年,奥迪将推出首款量产电动车。

  进入小型豪华车市场

  在奥迪的英戈尔斯塔特工厂总部,每天都有近百辆A3下线,未来A1也将成为主力生产的车型。“未来10~20年内,全球将有60多亿人口,所以紧凑型车将有一个突破性的发展。为大都市提供小型紧凑型车是很多汽车企业的目标之一。”施奈德认为体积小和轻量化成为汽车发展的一个主流,事实上,从A3到本届日内瓦车展奥迪将A1正式推向市场,奥迪正加速其在小型车开发方面的进展,这些车型未来都将被引入到中国市场。

  施奈德透露,目前A3有1.4、1.6、1.8和2.0四种排量,但率先进入中国的A3将只有两种排量,先投放1.8升车型,再投放1.4T车型。不过对于奥迪A1引入中国的时间,施奈德却表示暂时并没有时间表。

  未来,奥迪还有一系列小型车的新车研发和投放计划,譬如Q1、Q3,以及他们的工程师们对新款的A2也已经有了一定的想法。从推出A3,再紧接着推出A1,然后未来即将推出的全新A2,无疑,奥迪的目标是在小型化潮流中成为引导者。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 Q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