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小排量车机遇 丰田酝酿中国专属小型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9: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痛失中国小排量车机遇的丰田汽车正在酝酿弥补损失的策略。日前,北京晨报记者在对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的采访中独家获悉,丰田正在酝酿专为中国市场开创一个全新品牌。据悉,广汽丰田方面正在与丰田进行进一步磋商,具体结果将在今年发布。

  “我们建议丰田为中国市场专设一个新的品牌,丰田方面也正在论证这一议题的可行性,今年年内应该会有结果。”胡苏表示,这个品牌将专门用来开发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低端小型车。

  胡苏表示,丰田品牌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中高端品牌和高价位的固有形象,而中国目前的主流消费集中在中低端的小排量车型。2009年,广汽丰田投产的唯一一 款小型车雅力士由于定位过高,在1.6L购置税减半政策中受益很小。同样,一汽丰田的小排量车新威驰也未达到市场预期。2009年,丰田汽车在中国销量增 长率仅有21%,远低于中国乘用车市场总销量52.93%的增长速度。

  胡苏认为,丰田未来对中国小排量市场的重金投入是必然的。丰田汽车新社长丰田章男在去年访华期间就曾表示,丰田公司考虑转变观念,走低价路线,小型车将是今后战略的重点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丰田为中国开发新的专属品牌并非不可能。此前,丰田日产本田都曾经针对美国市场设立过子品牌,但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Acura都属 于高端车,而这也是上世纪80年代全球汽车业“追求大排量、追求豪华”的状况导致的结果。但进入到新世纪,全球市场都开始转向“小型化、节能化”,所以世 界汽车业巨头针对中国设立专属小型车品牌也在意料之中。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