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走山海间--试驾丰田兰德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4:52  车王

  挥洒山水间

  顺着上山的公路走,一边是广阔无垠的海水,一边是翠绿欲滴的崂山,心情愈加爽朗。

  路是凿山而建,所以车子可以紧贴山壁,却无法下到海边,我们一边开一边寻觅可以下道的缺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处渔民家的院落旁,我们找到了一处车可以开下去的岔口,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自然不会畏惧这样的考验,相反,下了公路的它更显得游刃有余。即使车轮下是疏松的细沙,它也毫不迟疑,随着我们平缓的加油,它坚定地辗过沙滩表面,向大海驶去。

  下了车,我们撒了欢似地冲向大海。湿热的海风夹着特有的腥味吹拂着面颊,小螃蟹在沙滩、礁石上快速地爬行,一阵海浪袭来,它们顺着海水进入大海。成群结队的海鸟在我们的头顶来回盘旋,寻觅着浅滩上游动的小鱼,一个不留神就被它逮个正着。远处,一个渔民的家嫂正在水泥地上铺晒海虾米。几只小渔船在岸边手拉手,随波舞动,渔民家的两条小狗互相追逐着嬉戏,偶尔对着天上的海鸟吠叫两声,然后嫉妒似地看着它们飞向别的地方。

  这一派安详惬意的海滩景色着实让我们迷醉。就快日落了,面朝一汪碧洋,背靠墨黛青山,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在斜阳的投射下,越加魁伟挺拔。两天的舟车劳顿,在此刻一扫无余。

  夕阳遮羞似地掩藏自己,海风还带着余温。我们被渔民邀入家中,享用了最原汁原味的海鲜餐,又喝足了久负盛名的崂山啤酒,这一夜我们寄宿在渔民家中。窗外,明月挂苍穹,潮汐排浪,海鸥四散飞,思绪飘忽于九霄之外。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27.3米,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正是崂山风景的特色。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崛起的。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的海上奇观。当你漫步在崂山的青石板小路上,一边是碧海连天,惊涛拍岸;另一边是青松怪石,郁郁葱葱,你会感到心胸开阔,气舒神爽。因此,古时有人称崂山“神仙之宅,灵异之府。”崂山也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名山,过去最盛时,有“九宫八观七十庵”,全山有上千名道士。著名的道教人物丘处机、张三丰都曾在此修道。原有道观大多毁坏。保存下来的以太清宫的规模为最大,历史也最悠久。崂山还是世界三大优质矿泉水地下水系中心之一。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一面连陆,东与朝鲜半岛、日本列岛隔海相望,北与辽东半岛成犄角之势,素有“京津的钥匙与门户”之称。威海市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是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是中国首批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之一,是全国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也是全国综合经济实力50强城市。

  烟台名称源于烟台山。明洪武三十一年(公元1398年),为防倭寇侵扰,当地军民于临海北山上设狼烟墩台,也称“烽火台”。发现敌情后,昼则升烟,夜则举火,为报警信号,故简称烟台。烟台山由此得名,烟台市也因此而得名。烟台自然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之一,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扇贝等70多种海珍品。还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水果产地,烟台苹果、莱阳梨、大樱桃等享誉海内外;同样也是中国重要的黄金产地,黄金储量位居全国第一(县级市中招远和莱州位居前列产量)占全国的1/4以上,其他可开采的矿藏30多种。

  编辑手记和前几条线路相比,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山海之行无疑是最轻松的一段旅程。路况也是几条路线中最好的,毕竟山东省内的高速公路质量和数量名列全国前茅。这也让我们对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本身卓越的驾驶性能加深记忆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感受到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作为一款SUV所带来的舒适性。其第二排地腿部空间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翘楚。不得不说,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除了是四驱之王外,还是长途驾驶之王,因为它内部的每一个环节都能让长途旅行的人感到舒适至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