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丁磊:凯越主攻入门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黄斯 许方华

  1月23日,在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英朗(配置 口碑 论坛)正式上市发布会召开前,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及其管理团队成员,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前一段时间凯越1.8退市,为何英朗有两款车型却是1.8L版本的?另外,有传闻说凯越有可能会停产,或转到其他的公司去,不知道这一块是怎么规划的?

  丁磊(以下简称丁):从销售策略上看,英朗到底是主打1.8L还是1.6T,我想,购买1.8L车型的人,可能更多是买了类似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上车型的家庭的第二台车。1.6L应该是作为初次购车者的选择,它要把手动操作的感觉抓得牢一些。

  凯越正逐步转向入门级的中级车,我们需要一款车来替代凯越,打到高端市场。但是,这款车的生命力非常强,性价比也非常高。上海通用没有计划把它转移到其他地方生产。我们还是继续保持凯越的生产,它和英朗在一个大的细分市场当中是两个不同的细分市场。

  记:欧宝雅特这几年在华南地区认知度很高,关于英朗和雅特的关系,华南的消费者会比较在意。英朗上市之后,上海通用会怎样利用这种认知度?还是不想利用?

  丁:英朗和欧宝的雅特是在全球同一个平台架构上,是在这个架构上打造的两个品牌的不同车型,所以雅特和别克在个性上有非常鲜明的区别。品牌的差异化体现在造型、风格、底盘的调校和发动机的调校上。这两款车风格上有非常大的差异,我们去争取的是不同的客户群,别克讲究的是一种优雅、品位,追求动力淋漓尽致的发挥,同时又有非常高雅的品位。欧宝这个品牌和它想阐述的精神,在雅致上也得到了充分的显现。所以,二者的客户群还是有差异的。当然,如果这两个车型可以相互映衬的话也不是坏事情。

  记:美国通用投入了很大的资金在VOLT插电式车辆上,似乎有点孤注一掷。美国通用在插电式车上的投入,会不会影响以后上海通用新能源的战略?

  丁:VOLT电动汽车我们已经明确了,我们在2011年年初会拿到中国来,配合国家政策引入市场。同时,VOLT电动车的技术不仅在雪佛兰上,还可以应用于其他车型上。

  记:有人说今年世界十大潜在风险之一是中美关系,中美关系的变化会不会对上海通用产生不利的影响?

  丁:上汽和通用的合作已经有十五六年了,这期间中美关系也经历过不少起伏,美国总统也换了不少。中美关系长远来看应该是一种战略合作,因为彼此双方都是对全球经济、政治有着重要影响的大国,我们的判断,是不会出现非常极端的情况。上海通用通过十几年的打造,实际上已经形成了非常完整的能力———包括我们对市场的把握,对品牌、产品的把握,我们的整个开发系统、制造系统、全球采购系统,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对美国本土的依赖已经越来越小了。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