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T还是1.8L 别克英朗兄弟谁将更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6:14  新浪汽车综合

  2010年1月23日,国内主流运动车型市场波澜再起——上海通用旗下别克全新五门轿跑车英朗在广大车迷的期待中终于上市。此次上市的5款车型中,采用1.6T和1.8L发动机的车型是最受关注的。对于这两个系列车型个性定位有什么差异,谁更容易赢得市场,我们不妨探讨一番。

别克英朗
别克英朗

  英朗1.6T 激发你骨子里的动感激情

  如果开过英朗的兄长——新君威1.6T的话,你一定会对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印象深刻,而装在更紧凑也更轻盈的英朗上,无疑让英朗成为新一代小钢炮!

  英朗这款1.6T发动机更得到进一步优化调整,涡轮增压介入的区间提前到1980rpm,最大功率由132kW增加到135kW,最大功率转速也由6200降低到5800rpm,此外,其特有的Superboost技术能使发动机在5秒钟内将提升到266Nm,瞬间带来的驾驭快感、9秒钟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220km/h的最高时速足以让速度迷们大呼过瘾。

  另外通过配置表的细节你会发现,1.6T车型在整个英朗家族中的舒适配置不是最高的,但对于向往速度动感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最具诱惑的——按下Sport运动模式按钮后,仪表盘变成夺目的红色,全系配置ESC电子稳定程序、225/50R17的固特异运动轮胎等等,1.6T的车型明显会给你一种驾驭的冲动。你的候选名单中可能还有高尔夫GTi、菲亚特bravo 1.4T或者宝马1系、斯巴鲁Impreza等面孔,但在英朗1.6T强大的硬指标面前,相信你很难抵抗住英朗1.6T的速度诱惑。

  英朗1.8 崇尚动力操控和舒适性的平衡

  英朗家族还特别提供了两款1.8L Ecotec发动机的车型,而这无疑是那些喜爱五门轿跑车的时尚动感风格、同时崇尚动力操控和舒适性平衡的消费者们的不二之选。

  这款1.8发动机来自Ecotec家族,与其兄长新君威、新君越的核心动力一脉相承。它能提供108KW/6200rpm的最大功率,其最大扭力在177N.m/3800rpm,带有DVVT进排气可变正式气门技术和VIM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更高,动力参数领先同排量发动机,其经济性也较出色——市郊工况油耗6升左右,综合油耗也仅为7.7升!另外,配合包含经济和手动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8的英朗驾驭感更趋于优雅平顺,但在驾驶者油门和变速器的共同激发下,仍然能有上佳的性能表现。

  相比1.6T车型,除了动力方面的差别,1.8系列的英朗依旧显得相当动感:造型上不用说,英朗家族的五门跑车外观动感十足,在保留相同底盘调校的基础上,内部陈设依旧非常动感,17寸215的固特异的Efficientgrip “大脚”、鲨鱼鳍天线、包裹感很好的座椅等等都将其五门轿跑的身份刻画到位,而1.8系列英朗明显更注重了舒适性方面的平衡:比如1.8自动豪华版车型的配置就是整个英朗家族中档次最高的,配置了诸如GPS导航、车窗精致银饰条、一键启动和智能钥匙、17寸铝合金轮毂等等,呈现出一种更为精致的动感。

  综上可见,此次上市的别克英朗作为一款个性鲜明的五门轿跑车,时尚动感的风格和细节是全系车型都秉承的家族特质,也为竞争激烈的私人座驾市场注入新鲜和活力,但是1.6T和1.8L两款发动机的性格和车系配置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性,这种不同也是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最终该如何选择,还需要看消费者自身的喜好了。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