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价13.49万-18.59万 英朗和高尔夫6硬碰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付花

  售价13.49万~18.59万元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嘉丽)上周六,别克首款五门轿跑车别克英朗XT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分别搭载通用最先进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1.6LECO智能发动机,价格区间为13.49万~18.59万元。

  尺寸最大的平民运动轿车

  别克英朗XT融汇了别克赋予中级车的最佳动感基因,它搭载的发动机代表了通用目前最新的技术成果,在君威身上已经得到好评的1.6T的动力表现正好在高尔夫61.4T和高尔夫GTI之间。

  说这款车是“平民运动轿车”并不过分,搭载1.6T发动机的两厢车英朗可以做到0~100km/h加速仅9秒,这是同级别车望尘莫及的,也超越了高尔夫6的9.5秒。而它还有一大卖点,也正是它的竞争对手们——高尔夫、世嘉、进口两厢马3所缺乏的——英朗拥有同级车最大的车身尺寸:长4419mm、宽1814mm、高1487mm,并有2685mm的同级最长轴距

  和欧宝雅特系出同门

  在上市会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英朗XT将使别克的产品线更加宽泛,它将与新君威、新君越组成别克“三剑客”阵容,在中级车市场中与其他品牌同类车型进行一场全面的“厮杀”。

  英朗脱胎于通用最新的欧洲平台,和欧宝雅特是同门师兄弟;外形设计亦十分具有运动感和未来感;综合中国路况的需求,英朗XT按照运动型标准设计开发了全新悬挂系统,包括与新君威相同的麦弗逊前悬挂以及全球首创的瓦特连杆+复合扭杆梁后悬挂。

  价钱相同 谁更抵买?

  仔细对比英朗和高尔夫6的定价不难发现,高尔夫6售价15.68万元的1.6L自动豪华型和英朗售价15.79万元的1.8L自动时尚型价格只差1100元、售价16.68万元的1.4T自动豪华型和售价16.99万元的1.6T时尚运动型价格只差3100元,如此相近的价格可见上海通用的别样用心,这起码会让原准备花同样钱购买高尔夫6的消费者,会再次重点比较一下英朗。

  那么,在价钱相差不大的前提下,哪款车型最实惠呢?

  1

  英朗1.8L自动时尚型 PK 高尔夫6 1.6L自动豪华型

  第一回合  尺寸与空间 PK:英朗更大

  车型 售价 长/宽/高 轴距 后备箱(单位:mm)

  英朗 1.8L 时尚 15.79万元 4419/1814/1487 2685 375

  高尔夫6 1.6L豪华 15.68 万元 4199/1786/1479 2578 350

  英朗的长宽高、轴距、后备箱体积都远大于高尔夫6,轴距英朗比高尔夫6长107mm。在尺寸和空间上英朗拥有绝对的优势。

  第二回合  动力与操控 PK:不相伯仲

  车型 最高车速 0-100加速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箱

  英朗 1.8L 时尚 190 km/h 11.9 s 108 KW 177N·m 6挡手自一体

  高尔夫 6 1.6L 豪华 180 km/h 11.8 s 77 KW 155N·m 7挡双离合

  操控方面可谓不相伯仲,各有所长,都采用自然吸引的工作方式,英朗1.8L马力比高尔夫6大42Ps,功率也就相应大多了,但高尔夫6的变速箱技术更先进,采用7挡双离合设计,能达到最大扭矩155N·m,虽比英朗低一些,但总体操控感受应该相差不大。

  第三回合  油耗表现P K:高尔夫 6 更节油

  车型 油耗(L) 环保标准

  英朗1.8L 时尚 7.7 国Ⅵ

  高尔夫 6 1.6L 豪华 6.6 国Ⅵ+OBD

  从官方公布的理论油耗来看,高尔夫6要比英朗节油,而且高尔夫6还标配了OBD,环保标准更高。

  第四回合  安全与配置:高尔夫6配置更多

  英朗1.8L时尚型只有ABS+EBD,在主动安全方面高尔夫61.6L豪华型的措施更全面一些,比英朗1.8L时尚型多出了刹车辅助(BAS)、牵引力控制(TCS)、车身稳定控制(ESP)、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定速巡航、泊车辅助等。

  在舒适配置方面,英朗1.8L时尚型也逊色于高尔夫61.6L豪华型,在部分配置一样下,高尔夫6还多了真皮座椅、运动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外接音源接口、大于8喇叭扬声器系统、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加热、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座出风口、中控台彩色大屏、多碟CD系统等,可见高尔夫6在这块更有优势。

  裁判发言

  英朗1.8L自动时尚型比高尔夫61.6L自动豪华型贵1100元,从对比来看,如果不是非常在乎车的空间和大小,高尔夫61.6L自动豪华型更具性价比。四个回合下来,高尔夫61.6L自动豪华型获胜。

  2

  英朗1.6T时尚运动型  PK  高尔夫6 1.4T自动豪华型

  第一回合

  尺寸与空间PK:英朗更大

  售价

  英朗:16.99万元

  高尔夫6:16.68万元

  如前面比较结果一致,英朗更大。

  第二回合

  动力与操控PK:英朗动力更强

  车型 最高车速 0-100 加速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箱

  英朗 1.6T时尚 220 km/h 9s 135 KW 235N·m 6 挡手自一体

  高尔夫 6 1.4T豪华 200km/h 9.5s 96 KW 220N·m 7 挡双离合

  操控方面,英朗的各方面都要比高尔夫更胜一筹,英朗的动力更强。

  第三回合

  油耗表现PK:高尔夫6更节油

  高尔夫61.4T自动豪华型的油耗为6L/100公里,而英朗1.6T时尚运动型为7.8L/100公里,高尔夫6更节油,同样配备OBD,环保标准更高。

  第四回合

  安全与配置PK:高尔夫6配置稍胜一筹

  英朗1.6T时尚运动型比1.8L时尚型的主动安全配置要高一些,也都配备有ABS、EBD、刹车辅助(BAS)、牵引力控制(TCS)、车身稳定控制(ESP),不过还是少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定速巡航、泊车辅助等。

  轮胎规格、配置方面与之前对比结果一样,高尔夫6的舒适配置更多一些。

  裁判发言

  英朗1.6T时尚运动型比高尔夫61.4T自动豪华型贵了3100元,从对比来看,英朗1.6T的综合性价比更高。四个回合下来,英朗1.6T获胜。

  3

  入门级比较:英朗定价太高

  车型 售价 最高车速 0-100 加速 最大扭矩 油耗

  英朗 1.6L 手动进取 13.49 万元 185 km/h 12.3s 150N·m 6.7

  高尔夫 6 1.6L 手动时尚 11.88 万元 185 km/h 11.9 s 155N·m 6.9

  裁判发言

  英朗1.6L手动进取型在配置方面与1.8L自动时尚型非常接近,部分舒适配置要比高尔夫6手动时尚型高一些。高尔夫61.6L手动时尚型配置要丰富得多。

  从动力操控和油耗方面来看,两者相差不大,然而英朗价格却比高尔夫6贵1.61万元,英朗除了空间方面优势比较明显外,其他方面表现不够突出,尤其是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比高尔夫6要差,所以入门级价格英朗定价太高,性价比没有高尔夫6高。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