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朗XT开辟新细分市场 别克品牌镀金重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44  中国青年报

  进入欧宝全球官方网站,第四代雅特炫酷的Flash画面赫然显现在首页上,这款欧宝2009年的欧洲标杆车型,已将德国年度金方向盘奖收入囊中。如今,声称欧宝绝无国产计划的上海通用,继续在中国上演了一场换标的好戏,化身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T的新雅特,镶上了金灿灿的别克标,成为上海通用第四款全球平台车型,与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誉等身。

  1月23日,英朗XT在上海上市,5款车型售价13.49万~18.59万元。年轻的舞蹈家黄豆豆在现场巨大的电子屏幕上奔跑,一场飞檐走壁秀之后,其敏捷的身形幻化为急速飞驰的英朗XT,赶上在前方冲刺的新君威和新君越,三款车同时幻化为别克凌厉锋芒的三盾形车标。

  这个颇具国际风格的创意,形象地展现了上海通用对英朗的定位。这款出自欧洲最新平台的车型,加入别克品牌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要体现别克长期以来树立的高端形象,与新君威和新君越共同占领中高端市场。而作为性价比之选的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因为其旺盛的销售势头,暂不能与别克品牌告别,未来势必会进行一番大的整改。

  英朗XT被定位为两厢轿跑车型,上海通用认为其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但鉴于欧宝雅特与大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十多年来在欧洲市场的纠葛,英朗XT仍被视为高尔夫6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在大众的故乡德国,欧宝品牌2009年销量达到33.9万辆,比上年增长31%,创下2005年以来最大销量。第四代雅特堪称欧宝最成功的作品之一,靠其鲜明的设计风格、不俗的动力和空间,与高尔夫6形成比较明显的差异化。

  在欧洲,1.4L~1.6T的新雅特售价为1.59万~2.56万欧元,而1.4L~1.4T的高尔夫6售价为1.82万~2.43万欧元。动力上的优势和全面覆盖竞争对手的售价,让新雅特占据了有利的战略地形。在中国,英朗XT目前有1.6L、1.8L和1.6T三个排量五款车型,未来势必会有更丰富的车型加入,价格区间也会拉得更开,相比欧洲,其配置和定价将会更为灵活。

  与新君威、新君越相比,英朗的客户群更趋年轻化。在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看来,英朗是专门为中国年轻精锐们打造的产品。从“80后”的网络创业者、新锐摄影师、年轻钢琴家,再到现代舞者、民谣歌手,别克的用户群第一次如此年轻,如此有活力。

  丁磊说,追求时代感是大势所趋。与十年前相比,别克品牌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商务人士还是行政人士,生活节奏已经越来越快,心理年龄也越来越年轻。“这个时代的潮流就是年轻和现代,而不是传统和保守。当然,鉴于别克品牌自身定位的要求,我们在大的潮流下还是体现了对商务人士的关怀,如使用上的便捷和对效率的追求。”

  丁磊认为,如今的别克品牌除了在科技、动力等方面有卓越表现之外,还在安全、效率、静音、现代和气派上有诸多考量。作为别克品牌的“三剑客”,新君威和新君越作为商务用途非常合适,而英朗则更趋现代感和时尚气息,将别克原有用户群的年龄层次进一步向下延伸。

  虽然英朗与欧宝雅特有着惊人的相似度,但在丁磊看来,作为别克旗下的品牌,英朗具备与雅特完全不同的品牌内涵,在个性上有非常鲜明的区别。“在造型、风格、底盘和发动机调校上,两款车有着比较大的差异。如果他们可以相互映衬的话,也不是坏事情,但我们争取的绝对是不同的客户群。”

  与欧宝雅特撇清关系,是英朗融入别克品牌的重要任务,随着未来三厢英朗的上市,其身上蕴含的别克风格将会更浓重。事实上,欧宝平台加入别克体系,是一场打造全球概念的品牌包装秀,正如中国汽车市场全面开放时,“10万元小别克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别克品牌进入大众视野一样,“与时俱进”绝对是上海通用产品战略的四字箴言。

  丁磊表示,迄今为止,别克在中国已经累计销售了230万辆,去年销售更是突破40万辆大关,达到了44.7万辆。从赛欧戴上雪佛兰金领结,到凯越成为当家花旦;从君威亮丽现身,到君越的高端化,再到林荫大道(配置 口碑 论坛)的品牌最高点,别克品牌在中国发展的每一年,都在不断变换自己的角色。一套套精心的营销设计,让古老的别克标始终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在通用面临最大困境的时候,上海通用的精彩业绩挽救了通用的亚洲市场;在通用酝酿出售旗下某个经营不力的品牌时,上海通用却靠一己之力,轻松玩转通用四大品牌,实现全年72.76万辆的巨大销量。在海外观察家们都将上海通用视为通用全球的左膀右臂时,丁磊却说:“我们不是通用全球的某个基地,也不想去做谁的军师。为顾客创造价值,实现资源回报的价值最大化,才是我们的任务。”

  本报记者 王超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