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产品解析之安全科技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19:23  新浪汽车综合

    全球三大区域五星级碰撞安全标准设计      

  ABS+ EBD +EDC+CBC,ESC+TCS+BAS等电子辅助驾驶系统保驾护航

 

  超越同级的全新超高强度车身结构      

  360度立体柔性保护

 

  Euro-NCAP先进行人保护设计

  别克产品的安全性能一向口碑卓著,英朗XT作为别克家族的最新成员,尤其作为具有欧风操控性能的五门轿跑车,对安全更是高标准、严要求。秉承别克打造安全产品的深厚积累,英朗XT更发挥后发优势,汇聚领先安全科技,为驾乘者提供全球先进的360度全方位安全保护,满足欧洲、北美和中国安全碰撞五星标准的设计,将中级车的安全性提升至新高度。

  别克英朗XT配备了ABS+EBD+EDC+CBC以及ESC+TCS+BAS等电子辅助驾驶系统,并拥有最先进的全数字化四路CANBUS电气总线科技的有力支持,各个系统联动发挥功能,在紧急状态下可提供最及时的响应,加强对车的稳定操控,防患于未然,给予驾乘者最高程度的主动安全保障。

  ECS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通过对发动机输出的控制及四轮刹车力量的独立分配,使车辆在各种行车状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当驶过险滑弯道时,将帮助车辆保持在预定的行驶路线上。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抑制车辆在湿滑路面启动或加速过程中的失控打滑现象,避免车辆脱离控制。

  BAS制动辅助系统:当电脑侦测到紧急制动状况时,瞬间反应,提供额外的超高辅助制动力,帮助驾驶员实现最短安全刹车距离。

  ED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发动机在高转速换挡时转速的突然下降,会形成发动机制动效应,造成轮胎的抱死。EDC的介入可以控制发动机制动效应,使高速换挡时整车更加稳定。

  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在弯道制动时,通过在四轮间独立分配制动力,确保车辆不出现转向不足或过度的情况。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在汽车制动的瞬间,通过对四只轮胎附着力的感应、计算,使四只轮胎的制动装置根据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式和力量制动,并在运动中不断高速调整,从而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在紧急制动过程中防止车轮锁死而又保持最大的制动力矩,利于驾驶者及时调整方向,对障碍或险情做出及时、必要的躲避。

  英朗XT配有同级车最大尺寸的四轮碟刹和轮胎,15/16英寸大刹车盘制动力更强,制动距离更短,同时更耐磨、散热性能更高。还需一提的是,英朗XT采用不含石棉的有机制动片,对环境无危害,更加环保健康。而205/60 R16、215/50 R17及225/50 R17的大轮胎既增强了刚劲雄健的外观视觉效果,还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和稳定性。英朗XT的超速报警功能可根据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由驾驶者自主设置不同的超速值,无异于是一个全天候的行车速度小管家。英朗XT还在同级车中首先采用蝶式变速无骨雨刷,刮刷面积占到风挡玻璃的95.27%,为驾驶者提供清晰、开阔的视野。

  别克英朗XT延承新君威的安全理念,拥有超越同级的钢筋铁骨。英朗XT的整合型车架围绕车内乘员区域,于车身A柱、B柱、C柱、门槛和座椅下部的梁、乘员上部的车顶梁,都采用了超高强度和高强度钢板,形成四个H型区域。发动机舱内的左右两根主梁为分段式变截面设计,并应用激光拼焊技术。该车身设计经过40万个测量点的检测,确保整车刚性,并能全方位有效分散传递各方位碰撞产生的碰撞能量,极大保证了乘员碰撞安全性。而对于行人的保护英朗XT也并没有忽视,在发动机舱、保险杠、前翼子板、后轮拱等部位进行特别针对性设计,能够在意外发生时最大程度降低行人受到的伤害。

  英朗XT的车身大量采用了屈服强度高达1250 MPa的超高强度钢材,全车高强度钢覆盖率达66.8%,比同级车多20%。一般事故中,侧撞更容易导致车内人员受伤,英朗XT在材料和工艺上下功夫,不仅B柱采用超高强度钢,在900°C下30秒内一次成型,以防止冷却抗张应力,而且门槛外板最小抗张刚度达到900 MPa,极大提升了侧撞时对驾乘者的保护。此外,英朗XT的保险杠采用低速碰撞无损设计,可最大限度缓冲来自前方与后方的强力冲撞,当车辆发生小于7 km/h的低速碰撞时,能够保证前后保险杠完好无损,既降低了对行人和乘员的伤害,也节省了维修费用和保险开支。

  车舱内,英朗XT为乘员提供了360度立体柔性保护。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与双侧气囊,另提供一体式侧安全气帘,其两排式设计相比同级车型,能提供更为宽阔的保护,同时防止侧滚时乘客弹出;双级主动预紧式安全带能有效保护乘客的胸部、腹部。英朗XT甚至连座椅骨架也采用激光焊接技术,达到同级最强刚性,做到全面贴身保护。

  此外,英朗XT还充分为行人安全考虑,参照Euro-NCAP行人碰撞安全标准进行特别设计。如发动机舱盖能够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变形,吸收冲击能量;增大发动机舱盖的下方空间,且具有碰撞变形设计,结合下沉式雨刮系统和降低刮水器系统的总体高度,以降低意外事故中行人和骑车人头部的受伤程度;前保险杠设计行人小腿保护装置,降低行人和骑车人的腿部受伤程度;优化设计的隔栅和发动机盖分面曲线,降低行人大腿受伤程度;前翼子板安全设计,防止发生意外时行人的脚被卷入造成伤害。通过在材质和线条角度等多个方面进行特别设计,英朗XT在保护乘员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保护行人,彰显引领潮流的前瞻设计理念,体现出别克品牌对全方位安全的执着追求。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