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全年目标上调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8:09  南方日报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从去年第一个车市“唱多者”,到年底最坚决的“唱多者”,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已经成为金融危机以来的车市“唱多派”代表。在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现场,丁磊再次唱多:去年我非常有信心,现在更有信心!

  而佐证丁磊信心的是,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上海通用销量目标将从年初的50万辆上调至58万辆。

  下半年增幅会低一点

  记者:现在很多人预期今年可以超过1100万辆,现在车市每个月创新高,您对今年下半年的形势怎么看?

  丁磊:今年上半年实际上是受政策的因素,加上去年累积起来的消费的推迟释放,再加上油价的上涨,综合这些因素造成了上半年的销量比预想的高很多。

  下半年的增长还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总的来说,今年下半年也不会出现大的变化,能够保持有一定量的增长,可能会比上半年小一点,但还是一个比较好的增长,如果没有大的变故,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还是会保持比较大的增长。

  去年下半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时候,我已非常有信心。去年我非常有信心,现在更有信心!现在完全看清楚了,牌也翻出来了,规划也出来了。

  所以,在这个判断下,大概会是1000万-1100万辆的水平,相比上半年这么高幅度的增长,下半年增幅会低一点。

  销量第一不是至关重要指标

  记者:阔别销量老大一年之后,上海通用今年有什么打算?

  丁磊:上海通用阔别销量第一,实际上也没多长时间,也就一年多。我反复在强调,销量第一不是一个非常至关重要的指标,美国通用保持了77年的销量第一,也不代表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丰田成为销量第一就开始亏损了。

  所以,我觉得销量不是一个根本的衡量值,但是一定要在主流的阵营里面。每年我们卖五六十万辆车,差几万辆这能说明什么问题吗?

  关于销量指标,我们在去年年底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去年我预测今年至少是不会负增长,可能会有10%左右的增长,大家可能都看到过,当时几乎是没一个人比我早说这个话。今年,我们也不是盲目乐观,我们还是谨慎乐观,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从50万左右调整到58万。如果市场好的话我们再作调节,如果市场差的话我们再收缩一点,基本上是这样一个打算。

  新君越混合动力稍晚推出

  记者:现在中高级车市场一直是“雅凯”垄断格局,别克新君越上来后,跟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这种“双君”的组合,在你们的概念之中如何量化未来和竞争对手的关系?

  丁磊:因为中高级轿车这个市场覆盖的宽度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近几年进一步的细分,不像十年前中高档轿车基本上是在一个细分市场,从排量、配置上这个细分市场在拉宽。上海通用这两款车型,实际上是从两个角度切入,一个是中高档轿车中的私人动感座驾,还有就是中高档轿车中的高端市场,我们对这两款车是比较有信心的。

  具体到君威,这里简单地说一下,对于君越,我的理解就是要长一点,“越”嘛就是要长一点,“威”会更动感一些,这也可以帮助大家记住这两个名字。

  实际上君威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一款车两个排量,我们的月销量已经卖到7600多辆了,特别是2.0L、2.4L,马上2.0Turbo涡轮增压的车型也要开始销售,销量会达到七八千辆,甚至超过一万辆,加上君越这一款车,现在也是2.4L、3.0L两个排量,这两款车加起来应该能够覆盖比较大的细分市场。

  记者:君越有款混合动力车,新君越上市以后,混合动力车是不是也变成新一代车的样子?

  丁磊:新君越肯定会有混合动力,比原来的混合动力要新一代,都是同步的。君越到新君越是一个升级,君越的混合动力到新君越的混合动力也是一个升级,可能要稍晚一些推出。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