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通用重组利好上海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 在这次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以史无前例的规模参展。所有这一切都说明虽然通用在北美面临最大困境,但上海通用却在中国越战越勇,并且目标坚定,不容动摇。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通用集团在美国本土的状况对上海通用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变化当中可能还会使得中国的市场变得更为重要,上海通用的地位进一步将得以提升。

  “今年中国将超千万辆”

  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很乐观,上海通用目前形势也是非常好。丁磊认为,中国市场的表现是中国消费者对全世界消费信心恢复的一个贡献。

  他表示,今年是上海通用突破跨越的一个年份,不过上海通用对今后的态势还是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如果说宏观经济没有太大变数的话,我们认为今年汽车行业最后消费增长还是可以达到6%左右,也就是说超过1000万辆。”

  通用重组不是噩耗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通用重组给上海通用带来的影响,丁磊表示,任何外部因素都不会对上海通用没有实质性的不良影响,甚至可能让上海通用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他解释了通用的“破产”:“从美国法律来说,无论用什么方式进行改革重组,目的不是要消灭美国的汽车工业,而是通过这些手段,使得美国,尤其像通用汽车这样的集团,能够摆脱历史的包袱,能够解决结构性的问题。比如说工会、劳动福利、债务成本等,通过改革重组把这样的一些包袱全部都去掉,使得这些大的集团可以轻装上阵,成为一个强大的公司。”

  他还谈到,美国本土公司的重组和改革与海外公司是没有关系的。因此上海通用不会受到美国本土企业改革重组的影响。

  至于外界对于别克品牌可能被上汽购买的传言,这次丁磊给予了正面的否认。

  电动车真正量产还需要时间

  这次车展很多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电动车产品,既有汽车巨头也有民营企业,丁磊则认为,尽管产品发布得很多,但电动车要真正投入批量生产和销售,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政府对整个方面具体的规划和支持;二是企业能不能达到这样一种普及化销售的成本或技术;三是我们的消费环境,广大的消费者和社会能不能接受这样的一个新能源的技术。这个需要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以早日实现它的普及化。”

  他还表示,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增程型电动车将在2011年初进入中国。他说,“它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