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志陈政义:华南格局改变还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4:07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汽车杂志》编辑部副主编陈政义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你们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2009广州车展高端访谈节目。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汽车杂志》编辑部副主编陈政义先生。您好!

  陈政义:新浪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陈副主编给我们介绍一下,您觉得这次广州车展主要的亮点在什么地方?

  陈政义:我想先从大方向来讲,我觉得和去年相比,今年广州车展进步很大。去年我还写了一篇评论,我认为中国的这些汽车企业,无论是合资的还是独资的企业,对南方市场的重视程度不高。去年,我感觉广州车展只是展出他们在售的车型,像一个卖车大会。实际上,整个华南地区对中国来讲,是一个消费量比较强的地区。从今年看,我就明显感觉到,汽车企业非常重视这块市场。尤其开展前一天晚上,大众集团旗下还举办了一个“南中国之夜”,他们也意识到了南方市场的重要性,所以,无论是展出的规模或者新车的数量,我觉得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

  主持人:这次我们看到有新的车型亮相,甚至有全球首发车型,您能不能简单点评一下您印象最深刻的企业或者车型。

  陈政义: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第一个是别克的新英朗。大家知道,它就是欧宝的别克版本。这款车确实用了很多欧宝的先进高端技术,因为它取代的是老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地位。这个车我相当期待。

  另外一个,让我眼睛一亮的是新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的GTI。因为过去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TI没有在德国以外的地方生产。看得出来大众对华南市场的重视。高尔夫本身就是一个大家公认的技术比较先进的车型,而GTI又是它的一个新版本。关于GTI,如果大家有兴趣,我们可以慢慢聊。

  这两款车,我觉得,第一是它本身的技术,让我印象比较深刻。另一方面,我觉得它也代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脚步。大家可以发现,过去这几年大家主要的目光还是集中在所谓的三厢车市场,传统买家认为,三厢车才叫车。但是,你可以发现,越来越多质量很好的两厢车也受到了关注。实际上,两厢车是在欧洲已经发展得很长一段时间的汽车门类,它的安全性并不亚于三厢车,而且它有很好的操控特性。我觉得,在中国市场,大家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也象征着汽车文化的进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