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进入华南市场要考虑消费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1: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从这次车展还有年度车的评选角度看,来点评一下我们自主品牌表现如何?

  徐晨华:自主品牌,这一次整体感觉还是超出了我的想像。因为,你知道,前两届或者前几届,吉利这些是不参展的。因为,华南的这个汽车市场,它切入不过来。南方人,尤其广东人他很少会去买自主品牌,这是一个现状。但是,你不能说这个市场很难做你就丢掉它,因为毕竟这个市场非常大。而且现在茁壮成长的二、三线市场更加有吸引力。从这次他们参展的规模和整个发布的情况来看,我觉得这一届应该还是达到了自主品牌的顶峰。我个人比较关注的是广汽。广汽的那款混合动力的SUV还是让我很吃惊的。我和他们也聊过,这个车明年他们不会发布,就是说不会上市。他明年推的还是一款轿车,但是这款车他们告诉我一个让我很惊喜的地方,他说:我们展出的概念车全部是为量产车做准备的。也就是说,这款车一定会上市,最快应该在后年即2011年会上市。它之前其实展出过很多很多款车,广汽我一直都很关注,已经关注五、六年了。这个企业从最早没有自主品牌的车,到现在又低调又比较务实,还做自主品牌,我觉得它每一步让我这个广州人都比较欣慰。

  主持人:作为一个资深的媒体人,就像您刚才所说,岭南人也好广东人也好他们不太喜欢去买自主品牌。您觉得,这种习惯如何改变,或者说给厂家一些建议,怎么样能够让自主品牌早日打入华南市场?

  徐晨华第一就是自主品牌的汽车,应该考虑华南的消费特点。比如华南天气很热。空调要求要比较好。第二,广东人相对来讲比较实在一点。对于车型的故障率的要求会比较高。觉得我花那么多钱不要买一个经常坏的车,其实广东人的生活过得很精致。从煲汤的文化可以看出来,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其实不亚于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只是从穿着打扮上来说可能相对土一点。首先,自主品牌企业,在车型本身,我希望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如果能够推出适合华南市场的车型会更好第二点,如果要攻华南市场,还是应该坚持走自主品牌路线,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广东也有大量农村市场,他也会追求性价比,所以这个市场其实很好拓展,而且广东农民历来都是比较有钱的。让他们相对没有那么有钱的农民来买或者城里人来买自主品牌的车,这个,我觉得肯定是一个大的趋势。从现在家电的思路也可以看出来,广东人是最早享用进口品牌比如松下彩电等等这样一些品牌的。这些先富裕起来的一部分人,到了后面,你可以看得到,其实他们也能够接受像TCL和康佳等等,都能接受。如果你的东西很好用,然后性价比又高,我为什么不买呢?就是说,应该抓住这一点,自主品牌企业应该会有很大的成长。现在做得比较好的是比亚迪,比亚迪在深圳是高居第一的。尽管有一个地缘优势,但是这个企业它为什么能够在深圳,包括现在在广州,能进入1到9月份的上牌量的前10名?很少自主品牌能够进入前10名,而比亚迪做到了,这很不容易!我觉得可以从一些方面去吸取教训,比如奇瑞和吉利等等这些自主品牌在广东的销量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至少初期还是应该走务实的风格比较适合一点。

  徐晨华:对。不需要去玩太多炫的东西,广东人——包括广东媒体也是这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调的。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想最后请徐主编给我们介绍一下《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我们平时看的时候我自己的理解就是这个《汽车测评周刊》可能更多的是偏向一些产品评测,对市场的把握比较精准。有很多网友可能对新快报的周刊还不是很了解,那您借这个机会可以向大家做一下推广。

  徐晨华:谢谢!新快报的《汽车测评周刊》是国内第一份强调测评和调查的平面媒体,它和国内其他的汽车杂志或汽车周刊不一样,我们追求的可能会更加专业一点,关注的领域主要是车型的测评和调查。还有新增加的一块就是我比较关注的经济领域,对于新闻的调查我们也下了比较大的工夫。明年新快报的《汽车测评周刊》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报道。

  主持人:我们感谢《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的老朋友,也感谢徐主编作客我们的新浪聊天室,希望徐主编能经常和我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也给网友提供更多精彩的观点和看法。谢谢!

  徐晨华: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