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场就是一个新车的集聚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1: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回到车展的内容方面,你昨天看首发的新车还有传统的改款。让你印象最深的车是什么?

  徐晨华:印象最深的还算比较多。但是,像高尔夫GTI,还有雷克萨斯那款全球首发的车型,包括像混合动力车型的凯美瑞.因为,在广州就谈广州啦,广州市场本身它就是一个新车的集散地。北京、上海很多时候是注重品牌的,但是在广州——首先,他看中的是这个市场的消费能力,第二,广州市场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推广、宣传平台,他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布他的新车。今年为什么会觉得主流的或者说特别特别受关注的新车相对来说会少一点?因为,很多新车在广州车展之前的前一两个星期就发布了。我们甚至可以把这个战线拉长一点,如果把它提前一个月,你会发现有很多很多新车,包括像高尔夫。这次上市的主流的新车有C5等等,还是有一些的。

  主持人:昨天做访谈时,有老总强调大众以后要把更多新车首发放到南方来,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徐晨华:我个人觉得,大众的步伐相对是滞后的。之前有一个形象的比喻,它像一头大象,它要转个身很辛苦。原来大众在华南市场非常高。因为最早没有什么竞争,除了日系之外,就是大众。到了90年代末期和2000年以后,主要是2000年以后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个领域,我觉得还是应该去反思一下,刚刚你提到大众会将越来越多的重量级的新车放到广州来发布,以此来拓展它的华南战略,这是可取的。第二,我们可以对比一下通用。通用的市场做得比较好。这是业界公认的。通用,它将很多很多主流的新车都曾经放在广州发布,比如新君威、凯迪拉克等等,原来都在广东有很大规模的投入。甚至我们也听说过,他甚至将很多很多他最重要的东西都放到广东来。其实大众也有,比如像斯柯达晶锐的发布也是在广州做的。其实,我们也感觉到一些变化,包括像大众未来这几年在华南市场的增速的趋势,这还是能判断出来的。因为,大众现在毕竟在全球来说它是上升势头很明显的。

  主持人:新浪汽车正好也有一个年度车的评选,我们今天看到了很多首发的新车,还有回顾这一年来,今年上市的新车,你觉得哪一款车能评得上年度车的称号?

  徐晨:其实,今年很有影响力的新车很多,比如奔驰的新S级,宝马的新7系,包括新君威、新君越,还有高尔夫,其实有很多。我觉得今年的新车五花八门,很多很多,包括还有很多很多进口车,都很有特点。但是,在每一个领域去挑一款有时候都很困难,比如像非常豪华的奔驰S级这种车,你说,是宝马新7系好还是奔驰S级好?如果以销量来论成败,你还是可以排出来,但是还是要看个人喜欢。今年要评一个年度车型真的有点困难,但是从一个车型对于一个企业的影响程度来看,我个人觉得,还是新君威和新君越这样的车型比较好,因为它迅速将一个企业的颓势扭转过来了。也就是说,它这个车型,在企业担当的重任,是其他车型在它所属的企业没有办法比拟的,所以,我个人觉得,新君威和新君越可以。

  主持人:等于是说,我们看车的时候,不是单纯看它的市场表现和竞争对手,还要结合企业的背景。

  徐晨华:我觉得是综合来看,包括它的销量,其实也很好。

  主持人:其他的,比如说北京现代,广汽丰田汉兰达,我们就集中在国产车领域里头,这些新国产车中,您觉得哪一款比较重要?

  徐晨华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个车型是很重要的一个车型,首先,它对广州丰田来说非常重要,第二,它也可以拓展新的市场,和其他的SUV车型不同,它拓展的细分市场其实应该是更新的一个细分市场。我觉得这款车,也值得推荐。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