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北汽控股等3家公司已就收购萨博接洽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9: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1月26日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私人投资集团 Merbanco Inc和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已经就收购通用汽车旗下萨博(Saab)部门的问题与该公司进行了接触。

2010款 Saab 9-5
2010款 Saab 9-5

  这两位要求不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公司向通用汽车提交收购萨博部门的书面要约,任何新要约或针对该部门的其他选择都将在12月1日召开的会议上由通用汽车董事会进行审查。

  Merbanco集团总裁克里斯托夫·约翰森(Christopher Johnston)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希望为萨博部门提供帮助;约翰森称:“我认为,萨博不应被关闭。无论哪家公司购得萨博,或是通用汽车选择保留这家部门,都不得不面临大量的工作。但我认为,这家公司应该生存下去。”

  北汽控股和雷纳特集团的发言人均尚未就此置评,雷纳特集团的发言人约翰·迪拉德(John Dillard)尚未就此置评,通用汽车发言人科罗斯·布鲁斯(Chris Preuss)和萨博部门发言人埃里克·基尔斯(Eric Geers)则均拒绝置评。

     分析人士认为,北汽控股和私人投资集团 Merbanco Inc的出现并不使人感到意外,因为在通用选择柯尼塞格集团作为萨博的首选竞购者之前,这两家公司就已经在竞购萨博的行列中,特别是北汽后来还成为柯尼塞格竞购萨博的重要合作伙伴,并对在中国生产2010款萨博9-5很感兴趣。

  在瑞典柯尼塞格集团宣布退出此项收购后,北汽控股25日发表声明称,对此表示遗憾,北汽表示,走国际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一直是北汽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鉴于柯尼塞格的退出,将谨慎地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做出适当的安排。(路宁宁)

    相关新闻:

    北汽对科尼塞克与萨博交易破裂感到遗憾

    科尼塞克弃购萨博 北汽或不放弃

    瑞典政府官员称通用仍希望为萨博找到买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