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廖雄辉:首次参展广州车展 将进军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3:35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廖雄辉副总裁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廖雄辉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廖雄辉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访谈特别节目,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廖雄辉副总裁来到了我们嘉宾的访谈现场。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廖雄辉:网友好。

  新浪汽车:您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力帆汽车在广州车展的参展汽车。

  廖雄辉:我们带来了四个系列的车型,这次进入广州车展是力帆汽车造车以来第一次参加。

  新浪汽车:第一次应该是非常有意义的,华南地区市场,广州车展您现在来到这里有什么感受?

  廖雄辉:华南是中国轿车保有量非常大的市场,这次之所以参加广州车展,一个是在行业里面,让消费者能够见到力帆汽车,第二个我们也做出了一个进入华南的姿态。

  新浪汽车:您刚才谈到我们在西南市场还是比较成熟的,华南市场我们是刚刚开始在打拼,从您的角度来看,这两个地域的市场人群消费特点有什么区别?

  廖雄辉:经济上有区别,购买力上,第二个从消费观念上,消费习惯上,跟区域文化、经济水平,这几方面有差别。

  新浪汽车:您谈到了经济水平、区域文化这些,能不能具体地说一下,具体到车型的喜好上面。

  廖雄辉:广东在历史上一直是以开先河为特点,一直都是屹立全国,所以广州华南的人愿意去尝试新鲜,西部的人相对有一个传统的概念,这是文化上的差异,经济来说,西部现在经济也进入大开发,但是实力上还是有差别的。

  新浪汽车:09年的车市,各种车都做得相对来说比较好一些,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力帆汽车在09年取得了哪些成绩?

  廖雄辉:我们今年推出了两款新车,一款是320的微轿,另外一个是620,这两款车有效地扩展了和丰富了力帆汽车的产品线,从销量上看,我们今年和去年比至少是增加5%,在10月份我们就完成了全国的销售目标。

  新浪汽车:华南市场,力帆汽车现在在全国的营销布局大概是一个怎样的思路?刚才您也谈到有进军华南市场的打算,还要往哪些市场去打拼?

  廖雄辉:力帆在西部和西南的地方,我们的销量不会低于某些品牌,可能在中国沿海地区或者是南部的沿海地区,我们相对来说还是偏弱,除了华南地区以外,江浙一带下一步也会作为我们重点的市场。

  新浪汽车:很多企业的老总都说我们要北上,往北打,很多北方的企业都说我们要往南部打,力帆是中部地区,我们要往南部打、北部打,不同地域的营销方式有哪些区别,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

  廖雄辉:像东部和南部,由于经济收入水平的不同,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没有西部这么强,他们对新鲜的事物相对比较感兴趣。所以就决定了一些车型,包括部分车的配置方面,像东部、南部沿海地区,你说加个车窗,有附加值的这些配置,他们都很乐意接受。但是西部,相对而言,对于这种附加的配置兴趣不是很高。

  新浪汽车:您觉得这个区域市场优势的格局会不会改变?说得更具体一点,比如像华南区域,日系车比较强,其他企业少进来,这种日系车做老大的格局在几年之内会不会改变?因为某些企业在这个区域加强。

  廖雄辉:完全有这种可能,华南这个地方对日系车比较感兴趣,在业内这是大家的一个共识,在销售数据来讲也能明确地感觉到。南部对日系车,可能和精细有关系,日本车偏精细,但是现在在趋向上面都会有一些学习,力帆作为后起新军,做工方面也会越来越精细,所以你说未来在华南这边,日系车的量一直不大,这种格局会改变,有这种可能。

  新浪汽车:今年的车市特别地火爆,卖得非常好,你说力帆也是增长了15%,明年2010年车市的预测,您能不能跟我们谈一下?

  廖雄辉:对车市的预测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这个跟购买力会有一定的关系,另外购买的需求,老百姓家里面也是希望有一部车代步,给工作和生活提供便捷,这种需求会越来越强。

  新浪汽车:谨慎乐观,如果用数字来量化,会是多少?

  廖雄辉:10%-15%。

  新浪汽车:有很多车子的老总这么跟我说的。他们说明年算是车市第二轮爆发的开始,他们有很多的根据,您是否赞同这种观点。

  廖雄辉:这种观点我是赞同的,中国已经进入了第二个高峰期,但是明年具体会怎么样,这还是要看国家政策的影响。

  新浪汽车:现在到年底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到12月份就要结束了,新的政策是否要执行我们还不知道,作为力帆汽车来说,您对这个是怎么看待的?

  廖雄辉:对国家的政策,我们一直说是预测,对国家的政策,我相信国家在去年年底的政策执行期间,唯一取得效果的是汽车产品,汽车行业给点阳光就灿烂,我相信明年国家也一定会考虑这个因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