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10万辆大关 09年东风标致发力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8: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

  对上任仅三个多月的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的专访是分两次完成的。一次是在9月16日晚,由本报发起成立的10多家来自全国的中国汽车主语论坛成员媒体主编进行了餐前沙龙式的交流;一次是9月17日晚在东风标致新307成都上市活动暨慈善晚宴现场,接受更大范围内的全国媒体专访。两次专访均在成都国际车展前夕,而且都在晚餐前后,显示出鲜明的超前性和务实姿态。专访中,关于新307以及雷新上任三个多月以来的“新政”是在座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在采访中雷新表示,将更加重视四川成都为首的西南车市、二三线市场,在用户、网络、营销上下功夫,今年销售目标准备突破10万辆。

  推新307能满足“喜新厌旧”心理

  记者:此次东风标致新307,就其配置来看为改款车型,有人因此说东风标致在原地踏步。对此,你是怎样看的?

  雷新: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消费者比较喜新厌旧。新东西肯定会抓住人的眼球,其次,我们的用户不是专家,他们真正的是对车有需求。他们要深入了解车的话,还有一个逐步去探索去体验去总结的一个过程,的确是这样的一个现实。包括今年最典型的是,新上市的车可能都是供不应求,就是新产品上市各个厂家都有他的节奏。但我们现在需要思考的是,只是单单从产品来讲,307和207型,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包括我们品牌核心价值,是不是能够更广泛的传播,被用户更多的接受,这是我们营销的主体。

  未来两三年将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记者: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车市正成为全球车企青睐的市场,标致在中国化方面的步伐是否会加快?

  雷新:从品牌角度来谈,我感觉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会使得标致将首发产品更快地拿到中国来。我们神龙公司在国内应该说是排在前面的研发队伍,标致的品牌中心7月份在上海已经开业。从以往来讲,要看造型要飞到巴黎去,现在可以在国内,特别是专门针对中国做一些试验,也许会有较大差异,但品牌的DNA一定会保留着,标致家族的DNA会保留着。如果单纯从产品来讲,今后几年,东风标致每年都会推出全新的车型,并且基本与欧洲同步。

  重视西南市场全年销售拟破10万辆

  记者:此次东风标致与标致联合参加成都国际车展,为何阵容如此强大?今年东风标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雷新:东风标致非常重视成都在内的西南区域市场。成都车市今年出现了非常快速的增长,从单一城市的销量来看成都仅次于北京,是全国第二,由此可以看出它的重要性。东风标致非常重视四川的消费者。目前成都是东风标致全国成长最快的市场,增长达到了58%,大大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的38%。对于我们来讲,成都是一个销售的明星城市。因此我们和标致联合参展,东风标致共带来四款产品来跟消费者见面,包括东风标致新307两厢、三厢,东风标致207两厢、三厢,还有标致407酷派、308cc、308SW和207CC。至于今年东风标致的销售目标,最初的目标是9.7万辆,随着市场快速增长,包括现在我们已经获得的销售业绩,我们现在的挑战目标是10.7万辆,可能后面的市场增长比我们的预期更高一些,我们也将调整更高的目标。

  强化服务挖掘二三线车市潜力

  记者:东风标致品牌是一个产品线并不多的品牌,从04年第一款车上市,到05年4万辆的销量,再到06年8万辆的销量,如何才能确保实现今年销售目标突破10万辆?

  雷新:我认为应从三方面着手,分别是扩充销售渠道、提高售后服务满意度和加强整合营销能力。其中,卖服务比卖产品更重要。服务是东风标致产品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这个在销售过程当中对用户的影响会更大,真正的销售成交从用户进展厅来看车,可能要三到四个月,但是我们后面的服务会把延续用户服务一直到很长一个过程。现在老客户介绍占的销售比例比较高,比如有的店每个月卖100台车,有20个客户是老客户介绍的。现在在产品背后都会卖服务,这是产品很重要的部分,我们要凸显后面的策略。同时,我们将加大二三线城市的潜力挖掘。

  加强人才储备保证服务质量

  记者:挖掘二三线城市的潜力,势必要建立微型版的4S店,但是二三线市场人口基数会更大,其中还会有很偏远的县城,这种微型的4S店,能保证服务质量吗?

  雷新:在投资者长期运行支持的情况下,我们建相应规模的蓝盒子,不管是微型的还是小的还是大型的,我们强调的是满足基本的服务功能,特别对于人员的技能,要有技术的满足,进行技术人员的储备。目前,我们已跟四川的交通管理学院,签订了一个合作的协议,我们在全国签署了五家,我们委托他们,同时结合他们职业教育,来为东风标致,为我们提供相应的标准的教材和培训,和相应的教训用具,来为我们4S店培训专业的人才。我相信人员素质的提高,对我们质量的保证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发展营销网络要数量更要质量

  记者:与多数汽车品牌相比,东风标致的营销网络数量算是比较少,目前东风标致在全国的4S店只有160家。未来会加快建设和发展速度吗?

  雷新:这个数量是非常少。但我们前面考虑是比较周全的,我们的网络走的路线是“常温”,但现在我们是时候加速了。既要注重营销网络的数量,更要注重其质量。营销网络要赚到钱才能跟企业共同健康成长。我们今年没有在网络上投资很多,根据现在状况,明年后年我们有全新产品的投入,在网络建设这块会有一个速度的提升,可能有比以往更大的支持方式。具体数量现在还在研讨,但明年至少会新增40家销售服务网点。

  记者张佳雨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