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酝酿变革 国产408明年1季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告别“整容” 东风标致酝酿全盘变革

  唐柳杨

之前众多版本中的新标致408假想图之一

之前众多版本中的新标致408假想图之一

  经历数次“整容”后,东风标致终于有了一款全新的产品。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在成都车展上表示,国产408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未来两年内,东风标致仍将投放两款全新车型。

  “PSA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我相信像过去5年里只有两款车的局面不会再发生了。”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对CBN记者表示。

  尴尬的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9月17日,东风标致新款307系列在成都上市。与前代产品相比,307两厢和三厢车型价格集体下挫3000元,两厢307底价由此前的10.68万元调整为10.38万元,三厢307底价同样下调为10.68万元。

  307是东风标致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款车,上一代307三厢车和两厢车分别于2007年9月和2008年2月上市。2007年第四季度,三厢307一度获得7000辆以上的月销量,跻身主流中级车品牌。两厢307上市后,307两款车的累计销量则一度达到9000辆以上。但从2008年4月开始,307系列销量急转直下,目前两款车型累计月销量保持在4000辆左右。

  虽然经济环境变化是307销量下滑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市场分析人士指出:“1款车卖5年不换代,再怎么也会有审美疲劳倾向。”

  河北唐山东风标致经销商对CBN记者表示,在当地307售价已经作出8000元~1万元的优惠。山东、湖南等省份,当地307售价一度也出现1.2万元左右的降幅,原价10.98万元的入门级307最低9.6万元即可成交。

  “总部推出307的目的应该是想提高售价,重新制定价格体系。”东风标致一家经销商说,各地混乱的价格不仅削弱经销商的利润,同样会对东风标致品牌也造成影响。在上市仪式的采访中,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承认:“稳定价格是每一个品牌的愿望。”

  此外,在307保持原地踏步的同时,竞争对手却在频繁出手。上海通用今年推出克鲁兹和新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款重磅车型,对307所处的中级车市场发起攻击。

  而东风标致却无更多新品导入,按照销售规律4年即需换代的307至今仍无换代计划。新品欠缺是困扰东风标致多年的难题。为东风标致服务的一位供应商表示:“外形、内饰,能改的都改了,再不出换代车,307已经改无可改。”

  对此,东风标致同样心知肚明。“这是307最后一次改型,下一款将推出全新换代的308 (配置 图库 口碑) 。”东风标致市场部人士介绍。

  全盘变革

  “一直以来,我们就靠两款车在支撑。经历了这样艰难过程之后,还有什么能难倒我们?”武汉一家东风标致经销商调侃地说。在当地经销商的细心经营下,东风标致武汉中级车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

  不过东风标致总部需要考虑全国市场整体情况。在大部分地区,产品缺乏引发销量、利润、经销商管控以及品牌服务等一系列的问题。尽管东风标致“蓝盒子”依然保持较高的服务水准,但缺乏利润的经销商难掩降低服务投入的意愿。

  成都车展前夕的上市仪式现场,东风标致出乎意料地改变营销办法,放弃其一贯强调的科技与唯美定位,转以慈善和“温情”作为核心诉求点。与此同时,东风标致新领导团队首次公开亮相。总经理齐默尔曼、副总经理雷新、市场部副部长周兴、人事部部长张泽涛等人构成东风标致新的管理团队。

  2010年或成东风标致的分水岭。“过去我们的产品推出存在一些不足,但今后再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雷新介绍,PSA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市场,2010年和2011年,东风标致将推出两款全新高端车型,其中一款为明年一季度将发布的408。

  “正是考虑到明年要推408,今年307的价格一定要稳下来。”东风标致内部人士说,价格混乱对客户的心理暗示,往往使企业在品牌树立上付出的诸多努力付诸东流。

  渠道变革是东风标致整体革新的另一项内容。雷新把重心放在二、三线市场,并有“小蓝盒子培育计划”等等,核心理念是在欠发达地区,采用成本相对较低的建店模式实现渠道下沉。东风标致市场部人士介绍,今年该品牌招商计划覆盖全国12个省份28个城市,主要针对西部地区、中原地区以及华东部分内陆城市。

  “今年西南市场汽车销量的增长远远超过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三线市场方面,我可以提供一个例子:今年1~8月山东潍坊的汽车上牌量超过青岛和烟台,居山东省第一位。”雷新说。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40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