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众收购韩国双龙汽车? 上汽或为幕后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最近在韩国一些汽车专家之间流传着“大众将收购双龙汽车”的说法。两家企业乍看起来毫无干系,那怎么会被联系在一起呢?

  做出这种猜测的依据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当地时间1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汽车展上表示:“比起10个品牌,12个更好记。”正式宣布正在考虑在现有的大众、奥迪、宾利等10个品牌基础上再收购2个品牌的方案。而双龙汽车很有可能成为其中之一。

  其中一个品牌很有可能是目前大众拥有30%股份的德国卡车制造商曼(MAN)。而问题在于另一个品牌,有分析认为,可能是亚洲地区的公司。大众方面已经否定了近日提出收购可行性的铃木。

  大众被韩国的IT及电动汽车(电池等)技术所吸引。上月大众集团研发总监哈肯伯格在访问韩国的电动车电池企业等地时,对韩国的尖端技术水平表示震惊。如果大众收购双龙汽车,不必花太多钱就能得到年产25万辆的生产设备,还能更加轻松地利用韩国的IT及电池车技术。此外,还可以组装生产大众汽车,增加在韩国的销量。

  还有一种猜测,就是双龙汽车的前东家上海汽车企图通过韩国的法院对双龙汽车进行强制性结构调整,然后重新夺回。因为要直接夺回双龙汽车,上海汽车就会面临国内外舆论压力,因此打算通过20多年的合作伙伴,即大众公司,来间接重新收购双龙汽车

  双龙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直到近日,已有两三家企业通过非正式渠道表示有意收购,但尚未收到跨国汽车厂商的提议。如果大众有意进行收购,双龙汽车的全体成员即使承受巨大的牺牲,也将积极协助。”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