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车的使用价值到底有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0:28  新浪汽车综合

  小型车在市场中的地位很微妙,它不像微型车那样,因为便宜而使很多缺陷容易被原谅:“身为一台车,即使没有空调也不会觉得尴尬”。它也不像中、高级车那样需要用金钱来购买豪华。可以说,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小型车是最超值的一个车型级别,它最大的存在优势就是“实惠”,因为选择在这个级别购车消费者都是非常精明的人。

  内外兼修决不凑合

  小型车的外形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时尚”。可能因为用户群的关系,日益新生的小型车们坚决抵制平庸,张扬的呈现个性。精致的飞度、漂亮的新嘉年华还有优雅与动感兼具的东风标致207。小型车并没有因为它的实惠而忽略了对整体美感的追求,反而因为竞争的激烈,商家们在小型车上下的功夫远比其他级别要多得多。

  以东风标致207为例,三厢车优雅、大气,两厢车时尚动感。尤其是东风标致207三厢的尾部,此番被“本土化”元素优化过的尾部足以达到令人惊艳的目的,其背影的回头率绝不输给像沃尔沃S30和宝马X3等高端品牌,由此也看出了设计师的良苦用心。隐藏在银色格栅后的倒车灯设计,点亮时比时下最流行的LED灯更有那种光影流动的感觉,对后车的警示效果也十分明显,可谓整个背部的点睛之笔。

  如果说微型车总会因为动力和配置的关系,显得不太像一台常规概念的汽车,那么在小型车这个领域里的“麻雀”虽然也不大,但却五脏俱全。仍然以东风标致207为例,坐到车内你就会发现,无论舒适度和精致度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都是十分“超值”的表现。单从内饰的纹理来看,你很难将它与一款需要在各处节约成本的经济车型相提并论,其工艺触感细腻,看上去相当精致高档。高明之处在于,这种用环保材料制成的均匀纹理还能达到良好的降噪效果,将人性化设计的理念发挥到极致。除此之外,东风标致207身上还有很多跨级别的高科技设备,例如:先进的自动空调、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还有具 “伴我回家”功能的狮眼大灯和智能保养提示。以上种种无一不体现出小型车内外兼修的诚意。

  实惠的终极诱惑

  细数目前市场上较受关注的几款小型车,Polo、飞度、207、雅力士、新嘉年华等等,入门级裸车的价格一般都在7、8万左右,尤其是东风标致207,入门级的价格只有7.18万,比刚上市的微型车QQme高配价格高出了还不到1万块,用1万的价格能买到如此的空间和配置,相信在同一车型的级别差异中都是不太可能实现的“超值”性价比。而东风标致207三厢的入门级价格也只有7.48万,这个价格使它不仅在合资车企的三厢车中占有极大优势,即使放到自主品牌中对比也是很有诱惑力的价格。

  再看东风标致207的使用成本,对于小型车消费者来说,对使用成本的关注度并不比购车费用低,甚至会成为主导其决定的最主要因素。就保养里程来看,东风标致207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长的保养期限,可以保证15000公里一次的超长保养时间,这需要严谨的制造工艺和耐久度相当好的配件作支撑。

  具体点来计算,207的首保免费,在行驶到30000公里时才需要车主花钱。也就是说以一个日常用车的车主来计算,至少1年多的时间不用在保养方面掏“银子”。相比那些7500公里,甚至5000公里一次的保养车型来说,既省时又省钱。另外还有一个省时省钱的部件就是207搭载的使用保时捷技术的终身免维护Tiptronic变速箱,它能在有效控制油耗的同时省去换变速箱油的麻烦。

  “赠品”的效果

  这里所谓的“赠品”并不是说商品促销活动时的随赠礼品,而是指产品本身的“增值效应”。众所周之,目前汽车产品最大的潜在用户群就是崛起中的“80后”们,而小型车的消费者更是以“80后”为主导,所以整个意向消费者群体的购车需求都在从平实、中庸向品味、个性过渡。

  承袭了血统中的法系风格使东风标致207在个性方面有非常突出的表现。东风标致207这个看似存在于小型车市场上的车型,实则是小型车市场中时尚、动感讲求品味这一细分市场的代表。而推出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也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大的选择范围。另外,同族“兄长”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出色的夺冠表现也会使你对东风标致207这个“明星表亲”更有信心。

  除此之外,被消费者日益重视的“服务”,在东风标致207身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据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 2009年的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东风标致以842分的成绩名列第三,位列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品牌之前,更远超一汽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等主流合资品牌,表现异常抢眼。适逢售车佳期,各汽车厂商都在费尽脑汁讨好消费者。但一年几次的“挑逗”远比不上日日呵护的贴心。真正要树立品牌服务形象,还得在平日里下功夫。从“J.D.Power”的调查结果就可以看出,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综上所述,如果说小型车是最实惠的车型级别,那么东风标致207就是小型车中最“超值”的选择。眼看十一黄金周将至,借节日促销时出手购置,也不失为一个绝好的选择。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