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节能成关注点 看车展泄露明年车市流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8:17  成都商报

  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继上市,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新君威等动感中高级车直接PK……此次的成都车展可谓精彩纷呈。让不少成都消费者翘首企盼的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终于揭开价格面纱;而1.4T速腾的上市也让人非常关注,大众在显示其技术实力的同时也悄然揭示了小排量涡轮车型的潮流;而个性化的睿翼、思铂睿以及新君威等动感时尚中高级车型也预示着“第三城”多元化消费趋势的出现。此次的成都车展已经提前透露了今年底以及明年的车市流行语。

  流行语:环保节能

  新奥拓再度搅局

  也许放在上海、北京或广州车展上,新奥拓最多也就是一款颇具实力的新车。但是在成都,我们不得不把奥拓摆到一个特别的位置来看待。在许多成都人心目中,“奥拓”这两个字有着相当的亲切感———在十多年前,成都大街小巷里的“拓拓”不知给多少人留下了美好回忆,而且在环保、节能的背景下新奥拓的上市也具有了更加特别的意义。

  一般而言,一款车的换代周期为3~5年,生命力特别强的可以到8年左右。然而,奥拓数十年的换代时间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车界创造纪录。不过,今年的确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燃油税推出导致油价反复波动上涨;而1.6升以下的购置税减免政策也让小排量车市场着实火了一把。眼下,有关1.0升排量以下的微型车购置税将全免的消息不时传出,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安铃木推出新奥拓可谓把握住了时机。只不过,老奥拓惊人的节油功夫与可靠的质量口碑是否还能得到延续,要看新奥拓的表现了。

  在今年车展上,不少汽车企业都将环保、节能作为了宣传口号。以新奥拓、1.4T速腾为代表的微型车、小排量车的节能目的显而易见,有趣的是就连奔驰、凯迪拉克等豪车品牌也不约而同地将节能、环保作为了自己的理念。此次成都车展上,凯迪拉克带来了凯雷德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在此前进行的一场节油赛上,这款排量达6升以上的“大块头”以百公里10升左右的油耗表现让许多人感动震惊;而凯迪拉克刚发布了新SRX的直喷引擎出发点也在于节省能源。看来,在油价逐渐上涨、竞争加剧的未来车市,环保、节能将成为消费者与车企关注的主题。

  流行语:高性能小排量

  1.4T速腾惹人关注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此次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终于发布了装备1.4TSI引擎的速腾。这款车的上市消息从去年就已经传出,在大众对TSI直喷以及DSG双离合变速器技术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后,这款有着较高性能表现的速腾终于在万千期待中登堂亮相。实际上,上海通用已经在9月1日抢走了1.4T速腾的“头彩”,在这天,通用率先发布了装备1.6T引擎的新君威。以大众与通用在车界的影响力,这两款车型堪称未来车市的风向标。

  在油价上涨以及小排量车购置税政策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国内车市小排量车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不过,虽然小排量车有着省油的优势,但由于排量的限制,不少小排量车的提速、操控性能都相对较差,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约束了小排量车的进一步发展。在这方面,涡轮增压技术的导入能较好地弥补小排量车动力有限的问题。在今年8月本报就曾以“车市T时代的到来”为题,对车市越来越多装备涡轮增压车型的趋势进行了一次报道。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1.4T速腾的发布则印证并强有力地推动着这一趋势。新速腾装备的1.4T引擎功率达到了同级别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但却有着较低的油耗以及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这两个突出的优势让1.4T速腾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据悉在接下来还将有装备这个发动机的新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高性能小排量车型将在明年的车市大行其道。

  流行语:动感时尚

  睿翼、思铂睿、新君威

  交相辉映

  东风本田刚上市的思铂睿、马自达6的升级版睿翼以及车市大热的新君威……在此次成都国际车展上,这三款有着运动、时尚气质的中高级车型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不少汽车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在私家车“第三城”,个性、多元化的汽车消费趋势较不少城市来得更早,不少车企现在甚至已经在密谋在成都进行这些车型的上市仪式。

  的确,成都能够有私家车“第三城”的美誉,绝不简单因为有着较大的汽车保有量,还因为这里有着极为浓厚的汽车消费氛围。在这里,无论德系、日系还是美系,也无论车型是否个性乃至生僻,许多车型都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大众的辉腾就在成都创造了全球第三的消费神话,而在家用轿车市场也堪称“百花齐放”。发现成都的这个特点后,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以及长安福特等都特意将成都升级为“专案城市”,进行个性、独特的市场营销策略以赢得更加的市场份额。记者从不少汽车企业获悉,在今年底以及明年,将有不少大型汽车创意策划活动在成都上演。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