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雪铁龙总经理及设计部负责人 解密国产版C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6:35  新浪汽车
访雪铁龙总经理及设计部负责人解密国产版C5

图为雪铁龙C5

    新浪汽车讯 2009年是雪铁龙诞生的90周年,恰逢雪铁龙即将在中国市场投放首款中高级轿车C5。在9月15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新浪汽车编辑采访了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随后应邀参访了雪铁龙设计部,并采访了的C5的多位设计负责人。

图为雪铁龙总经理鹏飞
图为雪铁龙总经理鹏飞

  在对鹏飞专访中,对于中国市场雪铁龙在雪铁龙全球市场中的地位,鹏飞做了很高的评价,“中国已经成为了雪铁龙的第二大市场,我期待中国能够超越法国,成为第一大市场”。鹏飞的这番表述并非出于对中国记者的客套。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侵袭下,雪铁龙09年的销售额锐减10亿欧元,在欧洲的西班牙市场萎缩了3成之多。车市繁荣的中国自然成为了雪铁龙关注的重点。“我们将有更多惊喜带给中国市场。希望使雪铁龙在中国像在欧洲一样受欢迎。我们正在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升各方面的服务。”鹏飞在介绍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举措时显得雄心勃勃。

  事实上,雪铁龙在中国战略谋划已经悄然开始,笔者从雪铁龙设计部了解到,一年多以前,雪铁龙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法方的设计人员已经在中国开始了工作,他们与神龙的设计人员一起,正在收集中国的市场信息,并在研发上作出改进。

新浪汽车试驾雪铁龙新C5

  而C5在中国的投放,是雪铁龙中国计划的重要一步。“C5配备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2.3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法方主导设计,在武汉的神龙工厂生产。”为了使C5更加适合中国市场,雪铁龙的设计人员先后四次赴中国武汉与神龙的技术人员进行沟通。设计部的负责人介绍说,位于法国巴黎的PSA设计中心对C5进行了多项改进: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后排空间的需要,国产C5的前排座椅更薄,为后排预留更多的空间。同时,后排中央扶手经过重新设计,更宽大,更舒服。

  同时,为了满足乘用需求,国产C5的副驾驶席前面板经过重新设计,增加了木纹内饰,并在四门内设计了新的装饰材料和门内把手。

  在外观方面,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增加车身前部、侧面和尾部多处镀铬装饰。

  与此同时,雪铁龙也与神龙公司一起加快了产能的建设。鹏飞透露,雪铁龙已经在武汉建立了第二家工厂,揭幕仪式将于2009年11月17日举行。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