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发展电动车有其紧迫性和产业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1:59  新浪汽车

  中国发展电动车有其紧迫性和产业优势

  中国发展电动车的机遇和条件。电池技术的突破带来电动车的春天。这几年谈论电动车的信息更多,这里面更重要的是电池技术的突破。首先要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也可以用一些新的体系,可以实现电池的高安全。电池特别追求热稳定性,普通汽车碰撞很难形成热,电动车一旦碰撞以后,很容易造成电池的短路,短路会形成高温,这就是考验电池的关键,也就是热稳定性。现在用的手机电池都有明示标识,冲满电放到火里会爆炸。这是化学性质决定的。磷酸铁锂电池很好,在高温下可以稳定,即使汽车碰撞形成短路,它不会爆炸,有可能会冒烟。这是汽车作为动力产品。电池技术的成熟,包括高度的一致性,包括高低温环境,已经让电动车成为可能。

  比亚迪F3DM的示范运行。我们有两部车在香港政府进行试运行。状况非常良好。

  中国发展电动车有其紧迫性和产业优势。紧迫性,一个是环境的污染,特别是公共交通。恰恰是在人的地方污染特别严重。还有就是资源的紧缺。车市的增长,巨大的消费潜力的拉动。还有二氧化碳的减排,中国如果签署哥本哈根会议协议,对减排会有很大的压力。产业优势,中国有全球领先的电池技术,我们国家采用磷酸铁锂技术还是比较领先的。我们率先开发了一些先进材料,像全自动的生产线、生产装备。电池生产规模也很大,中国大概有三百个电池厂在生产各种类型的锂离子电池。中国占手机用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的40%以上。中国还有丰富的锂资源,占全球含量的30%以上。即便是电动车大规模生产,中国仍然可以在锂资源上保持自给自足,不需要依赖进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