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企还没有具有完全重组一个企业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0:20  新浪汽车

  国内车企还没有具有完全重组一个企业的能力

  第三,从“三个加强”、“三个升级”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推进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式兼并重组。兼并和合并是两个概念,并购和合并也是两个概念。如果合并的话是平等的关系,我想进行比喻的话就是结婚,我很喜欢跟媒体说广汽和长丰结婚。因为夫妇是平等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有产品优势,这个是最重要的。

  我们进行重组要看有没有四大优势。第一,技术的优势;第二,成本优势,重组以后能不能组成采购供应平台,大家共享;第三,营销的优势。兼并以后是市场份额是不是增长,地缘优势是不是增强;第四,管理优势。我在这里特别提一点,金融危机下出现很多危机,包括售后服务的危机。我最近在广州很多媒体上看到报道说广州有的4S店骗保险,通知客户保险停了。客户说我一年只出险一次,但是他们说客户出险八次。换机油也是一样,按照环境温度的不同来更换。销售店的人就说贵的好。其实只有在零下四五十度的时候才可能用得到。广州从来都没有零下十度过,根本用不到。所以信用危机已经出现。

  加强新能源开发合作,推进开发和应用。广汽有义务、有责任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从自己发展的需要,在新能源方面,我们会充分利用清泰主任提到的产学研联盟,我们希望用联盟的方式。今年广东省成立了联盟,我任这个联盟的会长,因为我也是广东省汽车协会的会长,一定要让我牵头。所有产学研单位利用各自优势开发新能源产品。靠单一的企业,它的资源有限。各有各的专业化,包括电机、电池、动力系统等等。

  北美汽车产业的深刻变革引发了对国际汽车产业变局的思考,更引发对规模、品牌、管理战略等企业发展要素的思考。以此为鉴,希望大家能够从中获得对自身发展的启发。

  根据有关调查资料显示,超过70%的业内人士认为战略与管理水平是决定汽车企业竞争力最重要的因素。这样的结果相信会引起大家共鸣。战略与管理是企业的根本,希望大家时刻不忘提升战略与管理水平。因为无论市场环境是好是坏,其最终都是一种机遇和挑战。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