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庆洪:兼并重组模式要创新 广汽克莱斯勒没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1:57  新浪汽车

 曾庆洪:中国车企提升竞争力要通过战略和管理

图为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新浪汽车讯 以“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为年度主题的2009中国汽车产业国际论坛,于2009年9月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在论坛的全体会议上,汽车产业相关政府官员、企业高层对金融危机下中国政府出台的振兴政策以及企业的应变措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9月6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接受了新浪汽车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媒体:广汽目前动作频频,广汽接下来打算并购哪家汽车企业呢?

  曾庆洪:按照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重组不是围绕重组而重组,你看看全世界的重组几家成功的,70%—80%都是失败的。   

  媒体:目前我们和长丰、吉奥都有合作,您觉得在现在这个阶段进展到什么速度了?  

  曾庆洪:我们现在与长丰有合作,和吉奥还没有任何的协议。

  媒体:您觉得这个叫合作,不叫重组是吧?

  曾庆洪:重组概念有五六种,包括你这个公司改名也是重组,包括你站在谷底也是重组,重组包括并购、购买也叫重组,重组的概念比较大。我在想能不能找一种新的模式去兼并重组,不一定要把它全部买下来,我叫联婚,不一定非要像以前旧社会一样买个老婆回来,不会有幸福的是不是?

  媒体:您觉得您和长丰是优势互补的吗?

  曾庆洪:从我们现有的产品布局应该是互补的,因为产品结构、地域是互补的,我们重组以后冷不能够共享资源,共享优势。刚才我说了采购、销售、产品、平台、技术开发能不能够,如果能够就证明重组是OK的,如果重组以后1+1小于2那就不成功了,可能你的包袱更大,所以,我觉得应该寻求一种新的重组模式。

  媒体:长丰自主品牌发展有什么计划?

  曾庆洪:长丰本身有自己的规划,广汽现在也有规划。

  媒体:他们分别做什么?

  曾庆洪:现在还是各自的,我想今后也应该是各自独立的。如果不是独立的,那可能就受到影响了,要发挥双方的优势。

  媒体:克莱斯勒在长沙和广汽合作,是确实的吗?

  曾庆洪:我们和克莱斯勒现在没有接触。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