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风神S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6:57  汽车007周报

  7月22日,东风自主品牌——风神 (配置 口碑) 的第一款轿车S30正式上市,东风借此成功打开自主品牌市场。那么,到底东风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有着怎样的性能表现呢?上周,本报在一个专用赛道内对风神S30进行了试驾,这个赛道上不仅有1000米的直道也包括了令无数试车手血压上升的发夹弯。

  外形 风神S30的备胎位于底盘下方,这与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设计相同。不过,对消费者来说这并不比置于后备厢内方便,而且,这样的布置使得车尾部底板提高,因此它实际上并没有为后备厢让出更多的储物空间。

  走近看风神S30,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镀铬大中网设计,除了不规则形状的头灯外,细长条形的雾灯同样很抢眼。因此整个车型的前脸看上去在沉稳之余略带几分动感气质。尾灯与头灯的形状相似,首尾呼应。

  后备厢盖尾檐微微外凸,有点类似尾翼,为车尾增添了几分动感。风神S30的制动装置为前后四轮碟刹,其中前轮采用了通风碟。轮辋为五辐双条式的铝合金轮辋,备胎采用的是钢轮辋。

  内饰 内饰的家庭气息浓郁,可惜车内储物空间不多。

  风神S30的内部空间比同级别车要大出不少,与稳重的外观一样,内饰也延续着这种设计思路。作为一款家庭用车,S30选用了米黄色加深褐色的双色内饰配色,家庭气氛比较浓厚。

  内饰布局比较中规中矩,标准的T型中控台结构以及传统的三幅式方向盘与指针式仪表,这些设计都很符合国人对家用车的审美观点。从细节上不难发现,S30的装配工艺在同级自主紧凑型车中已经算很高的水准了。不过遗憾的是,除了驾驶席左侧有一个卡槽可以放高速卡或几枚硬币外,车内其他部分并没有过多的储物空间:手套箱的空间够大,但开启及关闭过程没有阻尼;中央扶手箱高度有些偏低。

  据官方数据,风神S30的行李厢空间为487L左右,开启角度达到90度,这样的容积与设计,不仅可以让S30装下很多行李,同时在存取大件行李时也显得十分方便。

  操控 发动机虽然在技术上没什么亮点,但胜在保有量大,维修保养都方便。

  风神S30采用的是PSA提供的1.6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8kW/5750rpm,而峰值扭矩则达到142N·m/4000rpm。这款发动机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再熟悉不过,它广泛应用于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多款车型上。

  在赛道上试驾,起步加速虽然有点肉,但3000转后动力逐渐变强,到4000转时,扭矩达到峰值。驾驭这种高转速发动机,千万别对油门踏板客气,只要路面状况允许,尽管踩到底,平缓的动力输出始终在掌控中。在连续的S弯道中,S30的底盘响应很快,逐渐将过弯的速度提高到65km/h,悬挂对车身的侧倾有不错的抑制。可以说,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S30找到了舒适性和运动性能的平衡点。

  试驾手札>>>

  S30的上市多少让人感到有些姗姗来迟,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东风在自主品牌方面到了2009年才算是开花结果。面对已是热闹非凡的自主品牌汽车市场,风神S30的压力着实不小,它肩负的不仅仅是推出一款新产品的销量任务,还有风神品牌的未来。从创立之初,到成熟的品牌发展,风神S30只是品牌历史中的第一步,作为整个品牌的处子秀,风神S30的才艺几何,它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这些都很值得我们期待。

  文/图 丁延吉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