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东风风神S30魅力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3:03  新浪汽车综合

  7月22日,作为今夏年中国车市一大关注热点的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正式走向市场。这款以“中级车英雄”姿态面市的东风风神收款力作,在价格上出人意料地下探到7万多元的同级车型开市新低,而根据东风风神公布的产品性能配置上看,风神S30显示出全面超越同级的优势性。这款车不仅在外观内饰上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在动力、操控与安全性上亦在实际评测与试驾中赢得众口好评。因而刚一上市,即有消费者发出“英雄够硬朗”的评价。

  在正式上市前,风神30即以五大产品设计亮点和代表中国汽车最新制造水准的卓越品质,在媒体和业界获得了较多的认可。如今,在市场端已经能够全面接触、考察该车的情况下,我们不妨对风神S30的“硬朗”本质做一番点评,看看这款于人们期待中上市的全新中级车精品,究竟如何呈现其中级车英雄的魅力。

  “英”姿勃发:外观内饰走时尚俊朗路线

  风神30之所以被称为“中级车英雄”,东风风神的解释是,其中“英”代表的是风神S30英姿勃发的外在表现,体现了风神S30时尚、动感、大气的外观和舒适典雅的内饰设计。总的来说,风神S30从外观、内饰到空间表现上都沿袭了时尚、精致的路线,整体风格出色地传达出设计师的意图,各种经典与特征元素的融合,加上出色制造工艺的高完成度,让这款新车在第一时间内让大多数消费者心生好感。

  大气、动感、时尚用来形容风神S30的外形神韵是比较贴切的。风神S30造型设计颇有新意,在流畅与硬朗的之间寻找到了一个合适结合点,整体视觉形象锐利时尚,运动感也颇为强烈,充满力度和灵性。据介绍,风神S30的车身工程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设计)联合设计开发,有着欧日融合的特征,而最后的结果是契合了中国用户对车型时尚大气的审美诉求。

  同样在内饰方面,只要是进入风神S30的试乘者,也很容易观察到空间格局所呈现的精致、舒适、便利而富有韵味的布局,从而频生好感。

  风神S30内乘的整体设计保证了视野的明亮与开阔。驾驶席、副驾驶席和后排座椅都可为驾乘者提供超越期望的空间享受:头顶到车顶距离足够,后排座椅腿部空间也得到有效保障,几乎能令任何身材的乘员都舒展自如。

  “雄”浑稳健,内在品质超越同级

  与外在的“英”字相对,“雄”涵盖的是风神S30所具有的磅礴高效动力、激情畅快操控和全面安全保障的特点,它代表了风神S30五大设计准则中的三大要素:磅礴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和谐统一;舒心驾乘、激情操控;以及Safety@DFPV全面安全理念。而仔细考察风神S30的动力、操控与安全性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其综合表现在同级车当中出类拔萃。

  风神S30的动力配置突出了成熟与高效节能的特征。以现有配置来看,风神S30动力核心PSA 1.6L发动机应用欧州成熟科技,有助于带来持续稳健的动力性能。这款发动机具有扭矩输出范围广、持续长等突出表现,使得风神S30不但起步和加速性能出色,爆发力与持久力也相当理想。风神S30先进、成熟而高效的变速箱系统也是值得一提亮点。其配备的日本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表现优秀,在凯越等中级车型中亦可见到。这款变速箱技术应用上较为先进,能够自动学习并记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提供合理的换挡模式。对于手动型所配备的法国PSA五档手动变速箱,则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效率最高的变速箱之一,速比设计与动力系统匹配非常好。

  操控配置方面,应该说其宣传所述的舒心驾乘与激情驾驭的特征确实能从风神S30身上充分体验到。以车型资料来看,风神S30与操控性密切相关的底盘、悬挂与转向系统上优势明显,这些都为出色的操控性提供了保证。看操控首先看底盘,由于风神30的底盘是经德国知名跑车制造商底盘设计大师与东风底盘专家的通力合作的,在成熟与稳定性上都给人以充足信心。加上搭载的是四轮独立悬挂,可以更好的控制车轮弹起的高度和车身侧倾,保持车身稳定和驾驶平稳,保持转弯的犀利与稳定性,增加乘坐舒适性以及行驶安全性。从厂方提供的风神S30转向阀特性曲线看,转向系统经过了精心优化,对于力矩的反馈显得比同级车灵敏。

  最后再评价其安全配置,可以说在此方面东风在风神S30身上做的工作非常到位,安全防护确实做到了全方面的周全考虑。特别是在人身安全防护和车辆安全防护方面,从安全配置表中就可以发现风神S30提供的安全保障已经超越了同级车的水准。坐进风神S30内,驾驶者会发现前方视角达到22.7°,比目前市场上主流车型平均20.6°的视角都宽阔得多,这样的视野设计即是愉悦加安全的一种保证。阻止伤害方面,风神S30选用德国大陆特维斯SABS公司带EBD的ABS系统,该系统目前也被各大汽车品牌如福特福克斯、大众途安等广泛采用,制动效能较为出色;四轮碟刹,前后盘式制动,剎车比较精确,同时刹车盘不会过热。在被动安全防护方面,有介绍说风神S30的车身是全新设计的具有柔性吸能区与刚性乘员保护区的F&R(flexible & rigid) BODY车身,柔性吸能区能够有效地吸收碰撞产生的动能,减少传递到乘员区的力道;高强度车身能够缓解传递到乘员区的冲击力,减小碰撞对乘员的伤害。虽然消费者无法直接感受到这种车身安全性的特殊本领,但是这种车体保护安全概念的引入,本身就是一大创举。

  目前以性价比做卖点的中级车不在少数,但是像风神S30这样在内外各个方面都达到相当高度甚至超越同级车的精品则比较难得。这样一款本身外观时尚大气的车型,又能够将精敏底盘、成熟动力,安全保障、舒适空间很好地结合,充分展示了其“中级车英雄”的硬朗本色。相信随着更多用户的深入了解,风神S30将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厚爱。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