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西合璧--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0:46  北京商报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7月的北京有些炎热,但记者在东风风神 (配置 口碑) S30试驾的当天,天气突然阴了下来,大雨即将光临。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试驾场,同行们不禁对东风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能否通过赛道和雨天的考验感到担忧。在接下来的试驾过程中,风神S30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 “以我为主、集成创新”的研发方针下诞生的东风风神S30,凭什么敢称“真英雄”,通过试驾,记者终于找到了答案。

  虽然此前已经在车展上一睹了东风风神S30的风采,但在真实环境中看到记者还是为之一振,并被它大气、动感、时尚的外观所打动。

  在产品说明会上,风神的技术人员介绍说,S30是东风集团与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率领的IDG设计公司联手完成的作品,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奔跑的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大格栅是设计的一大特色,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与保险杠上的线条融为一体,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激情、自信与实力;晶莹剔透、炯炯有神的鹰眼式大灯,配合造型利落的刀刃式前雾灯,是前部最为精彩的点睛之笔。这种遵循“源于自然”的造型原则,不知是否会成为风神后续车型的外观设计DNA。

  在赛道上的体验,无疑将S30的全部能量都释放出来。1.6L 4缸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来自标致雪铁龙。这款发动机5750转时能达到78kW最大功率,4000转达到142N·m最大扭矩。作为一款高转速发动机,虽然起步加速有点乏力,但在3000转/分以上动力逐渐变强,到4000转/分扭矩达到峰值。

  在直线的跑道上,踩动油门,强烈的推背感袭来,冲出跑道,连续快速的换挡居然没有任何顿挫感,充分表现出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完美匹配。油门的反应敏锐刺激,动力源源不绝,很快将速度提至100km/h,风神S30的动力真让人喜出望外。

  弯道处,立即换入三挡,欲体验一把快速过弯的刺激。凭借深厚的底盘功力,风神S30快速、灵巧的进入弯道,悬挂将更多的路面信息传递到车身上,能感受到路面的起伏变化。

  风神S30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联合德国知名公司进行了反复调校,实现了舒适性与协调性并重、加速性与转向性俱佳、零部件寿命与使用精度最优的目标。风神S30全副武装的平台天资卓绝,已经达到了目前中级车的最高水平,结构比大部分同级车型都要先进。

  总的来说,风神S30是一辆精良的中级车,全车系10万元以下的价格更有竞争力。成熟稳健的澎湃动力,让你乐意去驾驶它,即使驾乘一整天,非但不觉得沉闷乏味,反而惊喜连连。作为东风风神进军中级车市场的首款产品,首战即决战,风神S30的优异表现足以表明这是东风精心打造的“真英雄”。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