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进取快意人生 深度试驾东风风神S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9:36  福州晚报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本报记者 许凊

  7月22日,以“从容进取、快意人生”为主张的中级车英雄——东风风神S30在北京上市。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公布了5款新车极富竞争力的价格:1.6MT尊雅版7.58万元、1.6MT尊贵版8.38万元、1.6AT尊雅版8.38万元、1.6AT尊贵版9.48万元、1.6ATNavi版9.98万元。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观念的升级,人们对轿车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高品质”成为选车时最主要的考虑因素,也成为众多新车上市之时力推的主要卖点。 笔者有幸在第一时间零距离接触“风神英雄S30”,通过实地试驾,让我们一起了解这款车型的真实表现。

  外形:中西合璧的动感造型

  风神S30能掀起中级车市场的高度关注,出众的外形可谓功不可没。虽然此前已经在车展上一睹了他的风采,但在真实环境中看到他,笔者还是为之一振,对他大气、动感、时尚的外观所打动。

  风神S30的前部造型呈现出特有的新意和气势。现代、简约而又气宇轩昂的大格栅是设计的一大特色,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与保险杠上的线条融为一体,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激情、自信与实力;晶莹剔透、炯炯有神的鹰眼式大灯,配合造型利落的刀刃式前雾灯,是前部最为精彩的点睛之笔。侧面贯通前后、动感强劲、富含律动美的原创性造型特征线,堪称赋予整体造型设计魅力的生命线,给驾乘者以速度和自信。后部整体造型前后呼应,从造型上体现出一体性的流动,又从视觉上强调了稳定性。

  融合现代、时尚、新意、有智慧的设计元素,遵循“源于自然”的造型原则,风神S30犹如一只迅猛疾驰的猎豹,动感无限,引人瞩目。在彰显出硬朗与霸气之余,也激发驾驶热情,让人忍不住想驾驭着他体验畅快淋漓的驾驶感。

  内饰:别有洞天的宽适空间

  外观上看,风神S30的“个头”无异于其他中级车型,但内部却别有洞天。坐入车内,靠在精致的皮质座椅上,大有身在中高级别轿车之感,很不自觉的想起通用新君威、丰田锐志的宽大和舒适。有容乃大,风神S30在内部造型、座椅上的巧妙设计,为驾乘者营造出了全面超越同级车型、可媲美中高级轿车的宽大、舒适空间,即使三个穿着厚重棉衣的东北壮汉坐进去也不觉得拥挤。

  除了空间上的出彩,风神S30内部的设计和做工的精细也带来了意外的惊喜。精巧布局的多功能方向盘,巧思设计的整合多功能信息系统的中控台,既体现了现代西方设计的简约理念,又体现了中国画的独特意韵。

  仔细查看,风神S30的银色条门板装饰关门后与中控处的银色装饰条连接,非常和谐。车门内侧拉手采用了镀铬材质,拉手阻尼强度适中,且做工精细。

  动力:

  成熟稳健的澎湃表现

  风神S30的动力来自于法国PSA集团应用最广泛的1.6L高转速发动机,属于目前市面上的黄金排量下的优化动力系统。这款发动机5750转时能达到78Kw最大功率,4000转达到142Nm最大扭矩,此外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时,扭矩输出已经达到85%。

  风神S30连绵不绝的动力还取决于日本爱信自动变速箱和法国MA手动变速箱的良好配合。日本爱信公司的自动变速箱能够自动学习并记忆驾驶员驾驶习惯,随时提供期望的换挡模式。法国MA五速手动变速箱,结构紧凑、技术成熟、故障率低。合理的齿比设计,以及与发动机的精心匹配,更有效的发挥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帮助达到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

  驾驭:

  快意人生的驾驶乐趣

  风神S30骄人的动力和操控系统,让笔者充分利用试车场资源,在专业测试的性能路上对他进行了一场残酷的考验,更进一步的测试他的运动潜能。

  在直线的跑道上,踩动油门,强烈的推背感袭来,冲出跑道,换入二挡、三挡、四挡,连续快速的换挡居然没有任何顿挫感,充分表现出法国MA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完美匹配。油门的反应敏锐刺激,动力源源不绝,很快将速度提至100km/时,尽情的在试车场内一番“撒野”,风神S30的动力真让人喜出望外。

  前方出现弯道,立即换入三挡,欲体验一把快速过弯的刺激。凭借深厚的底盘功力,风神S30快速、灵巧的进入弯道,硬朗的悬挂将更多的路面信息传递到车身上,笔者能感受到路面的起伏变化,但四个车轮仍紧紧抓着地面,即使在弯中不小心碾过一个路面的挂将更多的路面信息传递到车身上,笔者能感受到路面的起伏变化,但四个车轮仍紧紧抓着地面,即使在弯中不小心碾过一个路面的坑洞,过弯轨迹依然不受任何影响,继续安稳地过弯。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