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段历史两个家族 保时捷与大众的恩怨情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22:06  盖世汽车网

  引言

  2008年对全球汽车工业来说,是非常坎坷的一年,但对德国的两大汽车巨头保时捷和大众来说,却又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不仅仅是因为保时捷和大众汽车分别成立60周年和70周年,更是因为保时捷在几经周折之后成功收购大众汽车。

  保时捷是全球最赚钱的跑车公司,大众汽车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两个企业撑起了德国汽车工业三分之一的江山。强强联姻,打造一个新的汽车帝国已经不再是梦想。回顾汽车工业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两个汽车企业之间的恩恩怨怨,就不能不提一个人——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以及两个家族——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现任保时捷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和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保时捷正是一对表兄弟。

  一个人和两个家族

费迪南德·保时捷家族成员

费迪南德·保时捷家族成员族谱

  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是这个汽车王国的奠基人,他也是现任保时捷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的祖父,也是现任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的外公。

  费迪南德·保时捷有一子一女,女儿叫路易斯·保时捷,儿子叫费里·保时捷。女儿嫁给了一个叫安东•皮耶希的奥地利律师,他们后来育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其中排行老三的费迪南德·皮耶希就是今天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保时捷有四个孙子,老四就是如今的保时捷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如图1)。

  如今正是这两个表兄弟分别掌管保时捷和大众。无论是费迪南德·皮耶希还是沃尔夫冈·保时捷,他们的个人经历里都不乏磨难与奋争,也曾针锋相对毫不相让。但有一点没有分歧的是,让大众回归保时捷家族,把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曾经的梦想与事业发扬光大,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至高无上的选项,也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

  图1是两个家族的简图,这些名字在后面的文章中会频频出现。对于不了解内情的人来说,光是这些名字就已经被搞糊涂了。家族中许多儿子都和大名鼎鼎的的祖父重名,都叫费迪南德,女儿则如同皮耶希家族的母亲,都叫路易丝。再加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名,更给大家的阅读增添了很多麻烦。如果阅读中对这些人的关系不太清楚的话,不妨翻回来看看。凡是姓保时捷的人,都是保时捷家的人,凡是姓皮耶希的人,都是皮耶希家族的人,这好像是废话。不过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女儿,在嫁人之前是跟父亲姓保时捷的,但嫁到皮耶希家族后,就改姓皮耶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