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段历史 两个家族:皮耶希的大众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22:06  盖世汽车网

  1972年,皮耶希从保时捷退出后,在戴姆勒-奔驰有过一段短暂的经历,随后变便加盟奥迪。此时,这个35岁的极度自信的汽车狂热者在奥迪展现了“保时捷跑车般的晋升速度”:这位新人在1973年便成了实验部门的负责人,并于1975年顺利加入董事会。

  70年代和80年代初,皮耶希在奥迪推进了一系列技术改革,包括四轮驱动技术。在1980年日内瓦举行的汽车展上,奥迪推出了200马力Quattro轿车,这是第一辆四轮驱动的现代车型。此后不久,所有奥迪车都采用了四轮驱动,引得奥迪的竞争对手们纷纷效仿。1982年奥迪100乍一问世,便以流畅的曲线和最低的风力阻力赢得了满堂喝彩。奥迪100赢得了许多汽车奖项,并成为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汽车,把竞争对手远远地甩在后面。1988年皮耶希顺利地成为奥迪公司总裁,在他的领导下,奥迪一步一步跨入豪华车品牌的行列。

  1993年,皮耶希在奥迪公司工作了十七年后,巨大的成功终于将他送上了大众公司CEO的宝座。掌管大众后,皮耶希大刀阔斧的紧张改革,以专业工程师背景帮助大众实现了质量的复兴,成功将公司从破产边缘挽救回来并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如今的大众集团拥有7个轿车品牌:大众、西亚特、斯柯达、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和布加迪,3大商用车品牌:斯堪尼亚、曼恩(MAN)以及作为商用车的大众。产品线覆盖从小型车到豪华车,以及40吨卡车等全系列的产品,160款以上的车型。

  2002年起,皮耶希从大众CEO的位置上退下来,出任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至今。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