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无二骛 菲亚特汽车暂停奇瑞合作全情南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16  深圳商报

  “我们和奇瑞的合作应该叫作‘暂停’,而不是‘终止’。我们不可能同时和国内的两家乘用车企业谈合资。合作暂停一方面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发生,另外,我们各自都有自己其他的项目和工作,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项目,奇瑞公司也有其多品牌发展的项目,”刚刚另结新欢的菲亚特(中国)董事长孟斐璇7月11日告诉记者:“我们要心无二用,做好与广汽的合资项目,从零起步,菲亚特广汽共同将投资4亿欧元,在24个月的时间内迅速把工厂建设起来,把生产的车子投入经销商的销售渠道去,合资公司将有一套完整的生产和工艺流程,冲压、焊接、油漆、装配等四大工艺全部匹配。整个计划第一个阶段是14万辆轿车和22万台发动机,于2011年投产。然后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25万辆,第一款车将是新一代的Linea车型三厢车型,匹配的发动机是菲亚特Fire 1.4T(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动力总成系统中变速箱技术也将引用杭维客最新一代的变速箱技术。”

  孟斐璇表示,新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是一个很好的、盈利的公司,广汽与菲亚特的合作中也感到非常融洽和愉快。广汽集团已有两个很成功的合作企业,但在彼此的接触中广汽看到菲亚特这样一个在5年前几乎要从市场上淡出的公司竟然很快迅速扭亏为盈,成为欧洲汽车市场上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企业,再加上最近完成了和克莱斯勒的联盟,所以乐于与菲亚特探讨新的合作。

  菲亚特为何全情南嫁湖南?孟斐璇说:按照目前的经济发展来看,湖南相对人均收入水平相对来说比沿海发达地区要低一些,合资公司从零起步,相对较低的成本是非常重要的。从长远的市场发展来说,位于中部的湖南有着良好便利的物流运输条件,这对于汽车行业巨大的运输需求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同时,湖南省与西部有同等水平的优惠政策,加上地方政府政策支持,这是菲亚特做出最后选择的决定因素。(李 潮)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