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再嫁“豪门” 婚变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7:27  三秦都市报

图为菲亚特领雅

  2007年12月26日,圣诞节的第二天,成立8年的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宣告解体。菲亚特以一元钱的象征性价格撤出南京菲亚特,结束了这段持续8年的悲哀“婚姻”。南京菲亚特随后变身上海大众的南京基地,菲亚特退出国产车市场。

  2008年4月,菲亚特以进口车的身份亮相北京车展,紧接着去年8月份又在国内发布了三款全新进口车型。去年年中,菲亚特开始与广汽洽谈合作,并在去年8月与广汽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同时留下“不排除进一步合作”的悬念。

  今年年初,广汽内部频频传出合资消息,菲亚特也被确定为广汽的合资对象。3月,菲亚特和广汽合资项目的申请被相关部门受理。

  情定:2008

  此次选择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与之前菲亚特合作对象南汽、奇瑞以及曾经的绯闻对象长城汽车相比,不论经济实力,还是市场把控能力都要强得多。

  但与广汽的其他两家合作伙伴丰田、本田相比,不管菲亚特在此轮的金融危机中,多么的风光无限,它在中国市场的底子无法与它们相提并论。

  应该说,能找到广汽这样的合作伙伴,菲亚特算是走了“桃花运”。放眼望去,目前国内像广汽这样的汽车集团,现在基本上的状态是提着现金到处找收购、合并对象,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对一个在国内市场处于二流品牌的企业有合资意向,只能用广汽“看得比较远”来解释。

  牵手:2009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2009年7月6日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

  在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见证下,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在罗马签署了协议。

  合资公司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继今年5月广汽集团收购长丰集团所持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9%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之后,广汽集团又携手菲亚特集团决定将双方的合资项目落户长沙,

  花开:2011

  2009年7月6日,菲亚特集团股份公司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

  根据协议计划,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合资公司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工厂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轿车Linea,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inea(领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