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公司进入道琼斯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8:07  新浪汽车综合

  菲亚特股份公司(菲亚特)进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家庭(DJSI),并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斯托克股票指数。评估公布。据悉,菲亚特公司获得专业从事可持续发展投资的SAM集团评出的90分(满分为100),而所有其它在该领域被评估的公司平均分数仅有72分。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企业和道琼斯斯托克是全球最享有盛望的股票指数,主要衡量公司在企业责任领域的表现,按照可持续发展评估标准,只有业务管理最好的公司才会得到认可。事实上,只有在经济、社会与环境各方面表现杰出的公司才会被接纳在内。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乔·马尔乔内先生说:“此项殊荣的获得,充分表明可持续发展对于菲亚特来说是一种经营模式,推动我们的日常决策。我们将继续信守承诺保持高标准,不断提升绩效,从而为所有利益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做贡献。”

  菲亚特集团公司在2008年取得的重大成绩

  在环保领域,菲亚特被认为是在欧洲最畅销,同时具有最低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水平的品牌(资料来源:Jato行业动态研究),使得菲亚特品牌和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成为业内翘楚。

  此外,随着Grande Punto天然气车型(Grande Punto Natural Power)的推出,以及由FPT动力科技公司(FP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开发贡献的新引擎,菲亚特加强了其在节能环保的天然气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并以最广泛的全系列车型供应市场,除此之外,菲亚特旗下的纽荷兰农业机械公司(New Holland Agriculture)通过提供可以使用纯生物柴油的全系列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清洁能源领导者”的地位。依维柯公司除了现有的、先于法定期限就可以满足最严格的新的污染排放标准的产品,也已经开始试验柴油—电动混合动力的汽车。玛涅蒂玛瑞利(Magneti Marelli)集团已被冠以可持续发展机动交通工具的主要参与者,其开发的TetraFuel系统获得全世界最负盛名的汽车大奖。

  菲亚特的新产品开发,还包括即将发布的多气门(Multiair)引擎。它拥有一个完全创新的阀门控制系统,可以控制气流和燃烧,明显降低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进而提升性能。

  评分标准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评选标准包含了三维角度(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中每维中的一系列指标,它们构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

  经济方面的尺度包含了法人治理结构的分析、风险管理、行为规范、品牌管理、和创新管理。

  环境方面的分析尺度包括环境报告,政策和管理体系。

  社会方面的尺度考虑了人力资本的开发与管理、慈善公益事业、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供应商管理、利益相关者的合约。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