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AT乐趣更多--试驾菲亚特博悦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9:25  新闻晨报
菲亚特博悦1.4T自动挡
菲亚特博悦1.4T自动挡

  去年,菲亚特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三款进口车型:可爱的朋多、沉稳的领雅以及激情的博悦,它们都是极富意大利风情的车型。但比较遗憾的是当时引进的三款车型均没有自动换挡功能,因此一些女性用户或者驾驶技术不够娴熟的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时隔一年后,进口菲亚特终于推出了博悦的自动挡车型,因此该车型的目标客户群也相应的得到了扩大。

  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我们还是应该从外形开始认识它。博悦手自一体车型在车身上并没有贴出如何宣传变速箱技术的徽标,但对于熟悉博悦的用户来说,与它相见的第一面时就能感觉到它与之前上市的手动挡车型存在着比较显著的区别。扰流板等外观套件的实际作用大多仅限于装饰,在减少外观套件的同时,博悦手自一体车型也增添了新的配置,而且从外部就可以看出来。现在应该没人会再在停车时抱怨了,前后总共8个雷达探头可以提供全面的辅

  助,这对任何人都很有用。

  打开车门后,如果将注意力集中在中控台上,一切基本都是老样子。这很好,带镀铬装饰的桶形仪表盘、仿碳纤维的表面材质以及那个用起来很顺手且造型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我们在博悦手自一体车型内能感觉到和手动挡车型一样的气息。

  接下来我们就要认识一下一款绝对个性化的变速箱了,博悦搭载的这款就是属于比较小众的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箱,其内部结构和普通的自动变速箱有很大区别,实际上就是一台加装了液压换挡机构的手动变速箱,但其操作方式和普通自动变速箱类似,不同仅在起步时需要踩油门,而不是像自动变速箱那样仅抬刹车车就会自行前进。此外,这台变速箱并没有P挡,停车时视路况可选择挂在1挡或倒挡上停车,只要习惯了这两点,会开自动挡的驾驶者都能轻松驾驭博悦手自一体车型。

  试驾时能明显感觉到,此时的博悦非常喜欢升挡而且十分讨厌降挡,到达1500转就可以成为变速箱上升一个挡位的理由,这种状态下油耗还会大幅降低外,此外,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顿挫感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而换到手动模式后,博悦会让你完全沉浸在乐趣中,只有这样你才能将注意力放在体验变速箱仅用260ms即可完成换挡的迅猛过程上,这个速度要比普通自动变速箱快近一倍。

  晨报记者 张 莼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ravo(博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