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谨慎复兴 中短期内只有一个销售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8:37  新闻晚报

  □文 刘科

  8月12日,菲亚特 为 Bravo博 悦DualogicTM 六速手自一体车型举办了上市活动。去年菲亚特以进口形式在中国市场引入了博悦、领雅和朋多三款车,宣告菲亚特重启中国之路;而与广汽合资的新车将在两年后面市,这期间,菲亚特的重任是通过新车的引入、经销商渠道的拓展等举措重塑品牌形象。汲取了与南汽合作失败的教训,菲亚特在中国的复兴之路显得格外谨慎。

  菲亚特中国战略:双线互补

  一年多前与南汽分手后,菲亚特一直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运作力度。“中国是菲亚特汽车的核心市场之一,而进口车业务是菲亚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 ”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说,“借助进口产品,菲亚特品牌又回归了中国。一年来,无论是落实本地化生产,还是推进进口车业务,菲亚特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和成效,菲亚特正以双线互补的策略深耕中国市场”。

  今年7月,菲亚特和广汽签署了设立 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首款车型为中级轿车领雅。据悉,该项目正在等待中央有关部门的审批。

  虽然菲亚特的小排量车错过了最近两年中国汽车销量的高速增长,但是在与各路专家作了科学、细致的分析后,菲亚特对两年后的合资车型充满信心。菲亚特中国相关人士表示,菲亚特目前已经成为欧洲汽车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企业,在与克莱斯勒结成联盟后,菲亚特已经成为全球第六的汽车企业,“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们会为合资新车的上市做好铺垫。 ”

  中短期内只有一个销售网络

  在经销网络建设方面,菲亚特也小心翼翼。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菲亚特没有急于扩大经销商数量,“质量比数量更重要”。新车上市发布会上,阿尔贝里诺明确称,在中短期内,中国只有一个菲亚特的销售服务网络,既经营进口车也经营国产车。与广汽合作后,未来合资公司的经销网络将由合资公司来决定。但菲亚特表示,双方基本的共识是希望将来不是以进口车和国产车而是以品牌来区分网络。目前销售菲亚特进口车型的经销商,如果愿意达到未来合资公司制定的标准,将会被优先吸纳到未来的销售网络里。

  其实,在菲亚特的中国命运悬而未决之时,就已经有经销商看到了曙光,加盟菲亚特团队。目前,菲亚特在中国有30家经销网点,大部分是南京菲亚特经销商提升而成,还有8家是新近加盟的,包括上海、温州、杭州等地的经销商。北京、成都也将有新店落成。

  上海祥泰汽车在上海、苏州分别建了店,又合资在南京建店。祥泰汽车市场部人士认为,尽管目前菲亚特只有进口车,销量不大,但是4S店的存在对宣传菲亚特的品牌形象有很大的作用,在广菲合作的背景下,4S店将来可能会加入到合资公司的经销商网络中,“我们对前景看好”。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