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乐风优惠增加至8000元 最低售6.6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05  新浪汽车
新乐风优惠增加至8000元最低售6.69万元

新乐风

  新浪汽车讯 对于汽车而言,车型特点即性格,具体行为即气度。放眼车市,但凡畅销车型,不管是劲爆上市的热销新车,还是驰骋车坛多年的常青树,都是拥有鲜明的性格,所以才能成为畅销车型;同时还有部分车型虽然性格并不鲜明,但由于气度过人,同样能够畅销。上海通用新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畅销就是因为过人的气度。

  2009年5月7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推出了雪佛兰新乐风。新车型让人眼前一亮,但是随后其优惠幅度较09款车型有较大的缩水,甚至一度取消了优惠。随着小型车市场竞争的加剧,近期,在新乐风上市四个多月后,其优惠幅度终于有所增加。据小编从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了解到的最新信息,新乐风的优惠幅度达到了8000元,虽然没有达到历史最低售价,但这一价格也是新乐风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格,具体车型价格见下表:

乐风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1.4L手动标准版 7.49万元 6.69万元 0.8万元
1.4L手动舒适版 8.19万元 7.39万元 0.8万元
1.4L自动舒适版 8.99万元 8.19万元 0.8万元
1.6手动豪华版 9.39万元 8.59万元 0.8万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4S店销售人员介绍,新乐风货源较为充足,如果选中的车型暂时没货,订货也仅仅需要等待两周左右。

  乐风的“性格”——尺寸的桎梏

  乐风的原型车是通用大宇的kalos,但是相比kalos,乐风在外形、内饰和发动机上都有很大不同。自上海通用推出克鲁兹以后,“肌肉感”成为雪佛兰品牌车型的重要造型元素。经过改款的新乐风增加了大量的“肌肉感”元素,从新前围,到腰身线条无处不体现出“壮实”、“肌肉”的感觉。在造型升级的同时,新乐风很多实用配置都进行了升级。首先,新乐风全系车型标配四门电动车窗,而且舒适版车型更是增加遥控钥匙、电动外后视镜等。在其他方面,如底盘、发动机和悬挂等方面则没有任何突破。

  外形经过变动的新乐风,外形尺寸稍有变动,长/宽/高分别为4345/1690/1507mm,这一尺寸是标准的A0级车型。

  在市场竞争中,虽然乐风是一款配置丰富,造型时尚的车型,但是由于尺寸的桎梏,市场表现一直不能超越其重要的竞争对手,而导致了宿命的产生。

  乐风的“宿命”——千年老二

  性格决定命运!

  乐风身处A0级市场,注定要与锋范(4400/1695/1470)、锐欧(4290/1695/1480mm)和天语(4490/1730/1555mm)等车型竞争。通过对比,乐风在外形尺寸上,与上述几款车型基本相同,没有什么优势;动力上,乐风采用1.4L和1.6L两种动力,1.4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69/6000Kw/rpm和128/3600N·m/rpm,1.6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8/6000Kw/rpm和142/4000N·m/rpm,较锋范和天语的动力性能相差甚远,不在一个竞争级别上,但与锐欧的动力性能相差无几;在维修保养及品牌上,乐风比锐欧要强一些。综合来看,在同级别车型竞争中,乐风较锋范和天语不是同一重量级选手,而较锐欧又强一些。

  市场是以价格定对手的。虽然,从外形尺寸上看,乐风身处A0级市场,与锋范、锐欧和天语等车型是竞争对手。但是,从价格区间上看,新乐风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是锐欧和07款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文刚刚分析过与锐欧的竞争关系,此处就不多谈。从价格上,伊兰特可以说是乐风最重要的,也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但经过分析,新乐风在与伊兰特的竞争中明显处于劣势,外形尺寸——A0级的乐风在与A级车伊兰特竞争中的劣势不言自明。

  新乐风的宿命,从其市场表现就能够看出,其月销售一直稳定的保持7000-8000辆左右,虽然这一销量完全可以归入畅销车的行列,但与锋范和07款伊兰特动辄14000辆的销量相比可以说是相去甚远。

  综合来看,乐风的销量不管是与同级别车相比还是与同价格区间车型相比,都是处于第二的位置,给与其千年老二的评价并不为过。

  乐风的“气度”——长期售价最低的A0级合资品牌车型

  虽然,乐风的性格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正如上文所说7000-8000辆左右的月销量还是很完美的。经过分析,我们发现乐风之所以能够突破桎梏,在强手如林的竞争环境下坐稳“千年老二”的位置,其气度——也就是价格策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回顾乐风的价格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去年08款乐风的优惠幅度曾长期维持在1.6万元左右,售价在6.09万左右,最低时甚至下探至6万元以下,这一价格在当时完全能够称得上是价格最低的A0级合资品牌车型。

  乐风的“格局”——价格影响格局

  气度影响格局!

  乐风凭借恢弘的气度——灵活的价格策略在去年的市场竞争中紧追同价格区间的伊兰特(08年乐风销售107367辆,伊兰特三厢销售116182辆),并将锐欧(销售29898辆)远远抛在身后。但是到了09年,尤其3月份汽车市场回暖后,伊兰特的销量大幅度攀升,月均销量达到14000辆,而乐风却仍然维持在7000-8000辆左右。乐风在市场竞争中大幅落后。

  乐风在市场上表现让人产生疑问,同样面对市场回暖的情景,为何差距如此之大呢?回顾两者的价格变动就能够得出结果。

  09年初上海通用推出09款乐风,其优惠幅度开始缩水,最后维持在5000元左右,优惠幅度一直维持到5月份才大幅度增加。乐风的价格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变化呢?业内人士都知道这是为新乐风腾出降价空间,随后新乐风的降价也证明了这一点。5月份新乐风上市后,为了推动新乐风的销售,其优惠幅度逐渐增加,目前刚刚达到8000元。而与此同时,伊兰特的售价则是一直下跌。据小编观察,一年以来(08年8月至09年8月)老款伊兰特的价格从去年7月份8.48万元降至目前的7.88万元,共降价6000元整,月均以500元的价格稳定下降。老款伊兰特的降价持之以恒,富有成效,为“畅销”立下了汗马功劳。

  09年,新乐风与07款伊兰特这对老冤家,在性格上一个稍稍变动,一个毫无变化;在价格上一个涨价,一个降价。这样的对比导致了两者销量上的分化。从中不难看出,一切都是价格惹的祸。同时也可以看出车型气度对于市场格局的影响。

  汽车市场变化无常,很多业内人士都不看好年底的汽车市场。而且,随着10.1黄金周和年终等历年汽车降价高峰期的临近,乐风是否会为了改变市场格局,而提升自己的气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当前,从上海通用整体销售形势上,我们就能够“窥豹一斑”。今年前8个月狭义乘用车的销售数据(源自乘联会)显示,上海通用销售63303辆车排行第三,仅比排行第一的上海大众(销售65354辆车)少2051辆。这么小的差距,只要上海通用旗下某一款车型发力就可以使其重返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大家都知道,对于汽车企业而言,高端车型通常是利润的来源,而低端车型是充量车型。所以判断乐风未来的价格走势也不是很难,我想大家自己就能够作出判断。

  纵观乐风的表现,“大小决定命运,价格影响格局”是他的格言。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旺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以多分一杯羹。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