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新君威1.6T上市销售 售19.99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7:43  成都商报

别克新君威1.6T手动精英运动版上市售19.99万
图为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在上月,本报曾以“新车争挤‘T’型台”为主题,对车市越来越多装备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趋势进行了报道。9月2日,国内第一款“黄金排量”涡轮增压车型———1.6T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就由上海通用率先发布。记者从上海通用了解到,1.6T新君威装备的引擎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32KW,不仅超越了不少的1.8T引擎,而且达到了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据悉,这款车的市场售价为19.99万元,从即日起1.6T新君威已经开始可以接受消费者的预订。

  “小马”表现惊人

  此前消费者大多比较熟悉来自大众的一副涡轮增压引擎,从最早的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到后来的宝来,大众1.8T车型曾一度独步国内车市涡轮增压领域。但在上海通用发布2.0T新君威后,大众在涡轮增压领域的优势开始受到强有力挑战。有着来自萨博的涡轮增压技术支持,通用首款涡轮车型受到市场认同,这也给了上海通用继续发布1.6T新君威的信心。

  此次新君威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32 kW / 5800 rpm最大功率和230 Nm / 2200 rpm最大扭矩,升功率在同级达到惊人的82.5kW/L。其澎湃动力不仅同排量中无出其右,也超越了同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吸引人的扭矩平台特性在这款1.6T发动机上表现更为出色,其发出最大扭矩的转数区域跨度超过3000rpm,从2200~5400rpm形成宽广、平坦的特性平台。在充沛扭矩辅助下,该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能为消费者带来非常酣畅的加速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1.6T发动机还采用绝妙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当车辆处于加速状态时,Superboost功能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增压,可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这意味着Superboost功能可短时间内提供高达265Nm的扭矩!除了提供更好的驾驶乐趣外,它还具有提升行驶安全性的重要意义:当高速超车时,可帮助驾驶者尽快摆脱并行的危险状态,及早回复安全正常行驶。

  与别克新一代君威1.6T强大动力核心密切配合的是一款全进口6挡手动变速箱,从齿比结构、啮合精度到挡位行程、换挡手感,无一不体现其“为操控而生”的激情使命。

  大众、菲亚特即将发招

  此前,来自大众的一款进口小车———尚酷已展现了大众的小排量1.4T引擎的实力。而国内将装备这副引擎的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据了解,不出意外,1.4T速腾也将于本月成都国际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与此同时,菲亚特也刚刚发布了以进口方式引入的1.4T引擎的博悦,同样有极为抢眼的实力表现。

  “汽车购置税政策调整、油价上涨带来的用车成本增加都让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迎来了一轮增长契机。”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以往小排量车型虽然能够节省燃油,但同时由于动力较弱,往往缺乏操控乐趣。而涡轮增压技术则能够较好地弥补小排量车型的缺点,“如果这个机会抓的好,那么在新能源车大规模普及前,我们乐观的估计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至少能抢走三分之一左右的市场份额。”

  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