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汽车当选2009欧洲最环保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5:44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欧洲最畅销的25个汽车品牌之一,菲亚特汽车已经连续两年在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排名上保持领先地位。根据欧洲JATO最新碳排放调研结果显示,2009年上半年菲亚特售出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仅为129.1克/公里(这一纪录打破了其6个月之前保持的133.7克/公里的纪录),成为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最低的品牌。由此,菲亚特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菲亚特是当下唯一全线产品率先完成2015年欧洲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目标(130克/公里)的品牌。

  菲亚特品牌创造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纪录(129.1克/公里)获得了JATO的确认。JATO成立于1984年,业务遍布40多个国家,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咨询和研究服务机构之一。其最新碳排放调研结果显示,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菲亚特以129.1克/公里的标杆值领先于丰田(132.9克/公里)、标致(134.5克/公里)、雪铁龙(138.1克/公里)、雷诺(138.9克/公里)、福特(140.4克/公里)、欧宝(149.5克/公里)、大众汽车(152.5克/公里)、奥迪(162.6克/公里)和梅赛德斯-奔驰(178.8克/公里)。

  菲亚特品牌获此殊荣主要得益于它在当地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在21个欧洲国家中,菲亚特在8个国家成为“全线产品碳排放值最低”的汽车品牌;而在其余的19个国家中,菲亚特全线产品的碳排放值亦位列最低三甲。另一原因则是大量采用环保能源天燃气技术。2009年上半年,菲亚特在欧洲销售了约65000辆采用天然气燃料汽车,其碳排放平均值仅为115.8克/公里,这比菲亚特最新创造的碳排放平均值纪录还低了13克/公里。

  这也促成了另一个新纪录的诞生:在汽车企业的对比中,菲亚特集团汽车有限公司(菲亚特汽车品牌控股母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除菲亚特之外还包括阿巴斯、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品牌)所售产品以132.9克/公里的碳排放标杆值,领先于丰田、标致雪铁龙集团、雷诺和现代,成为“最低碳排放汽车企业”。

  “改善环境并不是一个未来的目标,而是需要我们立即着手去做的事情,并且我们也正在这么做。”菲亚特(集团)汽车首席执行官Lorenzo Sistino先生说:“这些数据有力地证明了菲亚特坚持不懈地寻求控制污染、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创新解决方案。我们始终致力于满足公众的真正需求,并且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实际上,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新发动机、新技术、新科技应用来巩固我们在减少排放方面的欧洲纪录。在新发动机方面,应用在汽油发动机上的Multiair创新技术能够确保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0%;而新一代共轨Multijet柴油机已在Punto EVO上首次亮相,并将逐步应用于菲亚特集团汽车所生产的所有产品上。在新技术方面,最初应用于菲亚特500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起步/停车”(Start&Stop)系统,如今已经成为所有Punto EVO欧5发动机的标准配置。在市区工况下“起步/停车”系统能够将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2%。而在新科技应用方面,创新性软件“eco:Drive”利用USB接口连接到多功能的Blue & Me 系统,使驾驶者能够通过分析其驾驶行为,达到优化油耗、降低排放的效果。在该软件推出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共有6万人下载了“eco:Drive”软件,其中25000人将“eco:Drive” 软件应用于日常驾驶。”

  注重可持续发展是整个菲亚特集团的战略任务之一。最近,菲亚特集团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列并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斯托克股票指数评估公布,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为了公认的领先者。据专业从事可持续发展投资的SAM公司分析,菲亚特获得了90分(满分为100分),远远高于汽车公司的平均得分(72分)。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和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斯托克股票指数是最具声望的股票交易指数,只有在业务经营遵循可持续发展标准方面最出色的公司才能入选。这些指数仅仅收录那些在公司财务、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层面皆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